不支持Flash

如家CFO称公司暂无回归A股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7: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面对国内A股市场的火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如家(HMIN.US)短期内却没有回归的打算。昨日,如家CFO吴亦泓表示,由于目前没有进一步资金需求,公司暂无回归A股的计划。同时,如家CEO孙坚透露,公司计划在未来3-4年内达到1000家店的规模,其中80%通过自然增长,20%可能通过并购来实现。

  作为中国传统消费行业登陆纳斯达克的第一股,如家在华尔街备受追捧。截至24日晚,如家的股价为30.27美元,较发行价13.8美元上涨了119.3%。但面对更为火爆的A股市场,如家并没有急于回归。如家CFO吴亦泓昨日对记者表示,公司已进行了2次融资,目前没有进一步的资金需求。此外,“如家希望在比较理性的市场融资,跟投资者有更理性的沟通。”吴亦泓表示,当时选择去纳斯达克上市,一是希望与投资者理性沟通,二是看中在美国上市能扩大如家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不过她也指出,未来不排除回归A股的可能。

  另一方面,如家CEO孙坚昨日对记者透露,今年底如家的开业酒店预计将达到240余家,覆盖城市达到近90个。目前,如家在全国共有171家已开业酒店,覆盖70多个城市。

  “如家的目标是在全国开设1000家连锁酒店。”孙坚表示,如家未来的扩张仍然将主要建立在公司的自然发展上,即通过公司自身开设新店来实现。不过他也指出,如家也会抓住合适的并购机会来实现扩张。预计如家未来新开的酒店中,将有80%来自于自然增长,20%来自于并购。

  事实上,目前如家已经开始在尝试一些小规模的并购,为日后的整合积累经验。今年6月,如家宣布收购北京都市阳光酒店管理公司,该公司目前运营两家经济型酒店,另有一家即将开业。对此孙坚昨日表示,此次收购可以培养如家日后的并购能力,并积累经验。不过他也指出,由于目前国内经济型酒店比较火热,很多经济型酒店企业的期望值较高,要价也较高,因此目前并不是整合的最佳时机。他预计未来18-24个月,国内经济型酒店可能会出现整合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