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加强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5: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本报讯 (记者 黄圣达) 今年年初,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为“世界网络技术发展与我国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服务社会?昨晚,市委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中听取了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作的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的专题报告。

  何立峰、陈修茂、黄杰成、洪碧玲、丁国炎、徐模、钟兴国、曾国玲、黄诗福、陈耀中、桂其明、翁云雷、朱珍钮、林永星、张阳春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主持学习会。

  蔡名照同志长期从事新闻工作,曾任新华社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参与了我国许多互联网法规和政策文件的起草制定工作,是新闻宣传和互联网管理方面的专家。他的报告围绕网络技术发展对文化的影响、我国互联网发展的历程和主要特点、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国外网络文化发展和管理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几点思考等5个方面,介绍了世界网络技术发展趋势和最新动态,分析了我国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进展、经验做法,提出了加强我国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工作思路。

  学习会认为,报告精辟深刻,深入浅出,对于我们全面领会理解中央精神,了解世界网络技术发展趋势,把握网络文化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有着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我们要认真领会中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促进网络文化建设健康有序发展,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互联网,努力为建设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又好又快推进我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

  近年来,厦门已经成为华南地区信息

高速公路上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与北京、上海并称为国内互联网信息服务行业三大重镇。厦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对我市经济建设和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为网络文化建设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但是,也给我们的管理工作带来了挑战。如何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参加昨晚学习会的还有:市纪委领导,市直各部、委、办、局领导,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领导,市、区宣传文化系统领导干部、互联网管理单位领导等,共计200余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