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将亲自挂帅风云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0:4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将亲自挂帅风云基金
盛大陈天桥

  新浪科技讯 7月25日上午消息,据盛大内部员工透露,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将亲自挂帅刚刚成立的“风云基金”。这笔由盛大筹建的30亿元的基金成立于本月初,旨在投资国内优秀的原创网络游戏。

  据内部员工透露,盛大已经组成由陈天桥挂帅,唐骏和两位副总裁做助手的“风云基金”筹备团队,并从公司游戏研发部门、运营平台和商业合作接口部门等抽调6位总监以上人员加入,这些人将主要负责国内原创项目和团队的追踪与评估。同时,盛大也正在从一些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中“挖人”。

  此前,曾有消息称国际排名前列的基金公司向盛大表达了接管“风云基金”的兴趣,但一位接近盛大高层的人士透露,盛大不会将“风云基金”和盘托出。

  盛大发言人诸葛辉则对新浪科技表示,“风云基金”正在筹备阶段,目前尚不便透露更多细节。

  盛大筹建的“风云基金”引起业内普遍关注。一位投资机构人士表示,盛大此举将影响国内专业基金的格局,“外脑”加入有助于该基金和国际接轨。但是资深网游行业人士表达了不同看法,认为盛大作为网游业大佬,对游戏的理解和对行业的把握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尽管有基金管理专才参与,但是陈天桥和他的团队的最终拍板才是至关重要。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第一个网游专业基金的推出,对国内众多研发公司和团队是一件幸事。“盛大的投资几乎涵盖了一个游戏公司从初创到上市前的全过程,这对催熟和提升整个行业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金磊)

    相关报道:

    机构投资者追加盛大风云计划10亿元

    陈天桥拍板启动风云计划 盛大手握20亿收购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