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ouTube财务总监跳槽Faceboo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9: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已经聘请YouTube前财务总监担任CFO。

  这位36岁的新任CFO名为吉迪恩·余(Gideon Yu),他曾在谷歌收购YouTube之后担任YouTube的财务总监,并且原本打算在离开谷歌后担任硅谷一家风投公司Sequoia Capital的合伙人。

  Facebook称,公司现任CFO麦克·谢里丹(Mike Sheridan)即将离职,谢里丹于2006年9月从网络视频游戏公司IGN Entertainment加盟Facebook。

  “那些处在创业阶段的公司以及服务于大众的互联网公司最能激发我的兴趣。”吉迪恩·余将Facebook描绘成一家“绝无仅有的公司”。他表示将在本季度离开谷歌之后加盟Facebook。

  在任命吉迪恩·余之前,Facebook已在本月聘请Mayfield Fund LP风险投资公司投资人查曼斯·帕里哈皮迪亚(Chamath Palihapitiya)担任分管产品营销和运营的副总裁。在上周刚刚收购开源Web浏览器Mozilla Firefox联合创始人布莱克·罗斯(Blake Ross)和乔·休伊特(Joe Hewitt)创办的新公司Parakey之后,Facebook也将这两位招致帐下。

  Facebook近期拒绝了多宗收购要约,如果没有更好的收购条件,该公司计划在两年内上市。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我们近期不打算卖掉公司或者搞IPO,董事会和我的一致看法是,尽量把这些事往后推。”

  吉迪恩·余去年9月以财务主管的身份从雅虎加盟YouTube,在参与超过17亿美元的YouTube并购谈判并协助YouTube融入谷歌之后,他又获得Sequoia发出的邀请。吉迪恩·余近期的职场经历正是硅谷管理人的真实写照,公司高管们倾向于从已成气候的企业跳到增长潜力大和薪酬更高的新兴企业。

  吉迪恩·余拥有斯坦福大学学士学位和

哈佛大学MBA学位,曾在迪斯尼、希尔顿酒店集团以及Donaldson, Lufkin & Jenrette
证券
公司担任财务工作。(王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