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琼斯受托人反对被默多克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道琼斯受托人之一,班克罗夫特家族成员24日在波士顿希尔顿酒店开会,商讨是否把道琼斯公司出售给鲁珀特•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班克罗夫特家族持有《华尔街日报》出版商道琼斯公司控股股权的时间已经超过一个世纪。分析人士称,这使默多克收购道琼斯的计划遭遇障碍。

  班氏家族最终会作出什么决定现在还很难说,但关键家庭成员简•麦凯尔利(Jane MacElree)对她的亲属表示,她坚决反对这笔交易。她此前对这桩交易的态度一直摇摆不定。

  麦凯尔利本人拥有和受托管理的股份约占道琼斯股东总投票权的15%,她已经明确表示加入反对

默多克收购的股东阵营。麦凯尔利属于家族中考克斯(Cox)一支,同时也是班氏家族最年长的人物之一。这将令她和她支持收购的孩子之间产生矛盾。

  这次会议于午餐后拉开帷幕,在几个小时的会谈中,家族银行家、受托人以及道琼斯董事会的成员均做了陈述。与会人士称,银行家和律师从正反两方面讨论了默多克的提议。

  他们的结论很明确:虽然收购可以为道琼斯提供扩张所需的资源,但很难保证《华尔街日报》的编辑独立性不会受到影响,尽管新闻集团和道琼斯公司此前已就这一问题达成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