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例DDoS黑客攻击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9: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高健 通讯员 吴建中) 为推销防火墙,某科技公司专门雇用黑客对联众公司的网络游戏服务器进行长达1个月的DDoS攻击,造成联众公司损失达上百万元。昨天,海淀分局通报,警方已经破获了全市首例以DDoS手段实施黑客攻击的案件,4名嫌疑人被抓获,10余台用于发动网络攻击的电脑服务器被警方查扣。

  今年5月,市公安局网监处接到了联众公司的报案称,该公司托管在北京、上海、石家庄的多台服务器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大流量DDoS拒绝服务攻击,攻击长达近一个月,造成电脑服务器瘫痪,其经营的网络游戏被迫停止服务,经济损失达上百万元。

  市局网监处接到报案后,立即将案件相关情况通报给该公司所属辖区的海淀分局。警方经初步勘察发现:被"黑客"攻击的服务器,均遭受了严重的形式为TCPFLOOD的DDoS攻击,在被攻击期间,联众公司的工程师曾经试图修改被攻击服务器的ip地址以躲避攻击,但5分钟后攻击随即转向更改ip后的服务器。由此,警方认为攻击是网络"黑客"针对该游戏公司进行的有目的攻击行为。

  在警方努力下,一家曾经试图向该公司销售网络防火墙的某

上海科技公司进入警方的视线。经调查民警发现,今年4月底,就在游戏公司受到不明攻击的几天之后,这家科技公司便主动与游戏公司的技术部门取得联系,称其研发的防火墙设备能有效的阻止外来攻击。果真,在使用该公司提供的防火墙后,针对联众公司的攻击立刻大幅下降。随后,这家科技公司多次要求联众公司购买该公司设备,但联众公司没有同意。就在停用科技公司的防火墙的第二天,联众公司设在北京、上海、
石家庄
机房的服务器又开始遭到大规模的攻击,而且势头比上次来得更猛烈。

  警方立即派遣精通网络专业的民警前往上海调查取证。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发现该公司的老总罗某专门聘请了"黑客"李某攻击网站服务器,然后推销公司研发的防火墙。随后,民警将涉案的罗某、李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黑客"李某供认,他从3月到这家公司工作,虽然公司是从事网络安全产品生产、销售和开发的,但为了增加公司产品的销量和市场占有量,经理罗某提供技术及设备,让他带领公司员工黄某和边某利用DDoS手段对涉及北京、杭州的多家

网络游戏运营公司的电脑服务器发动攻击,在成功攻击后向被攻击公司销售自己的设备。据悉,目前罗某、李某等4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根据刑法第二百八十六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干扰,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RJ210

  名词解释

  DDoS攻击

  DDoS是DoS攻击的特例,“黑客”利用多台电脑同时攻击,造成其他使用者服务器瘫痪。假如服务器带宽1G,那么“黑客”就发送1G以上的垃圾文件包,堵塞服务器的输送输出,致使服务器瘫痪。据市局网监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黑客”网络犯罪最常见的就是DDoS攻击。目前警方已经联合相关专业人士并协同多警种合作,对此类犯罪形成了防范、侦破预案,已基本可以控制住此类犯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