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客为卖防火墙 强攻联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婧) 昨天,海淀警方对外公布首个“黑客”攻击游戏运营商案结果。该黑客的始作俑者居然是一家专门制作防火墙设备的公司。公司经理罗某等人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选中客户进行专项攻击,然后上门推销防火墙。

  今年4月26日,联众公司首次推出新网游“灵游记”,当天,北京、上海、石家庄的多台服务器同时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攻击,致使服务器与用户间无法进行正常的数据交流。联众的工程师试图通过修改服务器的IP地址来躲避攻击,但是“黑客”5分钟就能转向更改了地址的服务器。工程师还试图查找对方的IP地址,但得到的地址都是修改过的。联众公司随后向警方报案。

  案件侦破小组在初步勘查后,意识到这次攻击是网络“黑客”针对联众进行的有目的、有目标的攻击行为。一家曾经试图向联众销售网络防火墙的某

上海科技公司很快进入侦查视线。据调查,今年4月末,就在联众受到不明攻击的几天之后,这家科技公司便主动与联众取得联系,称其研发的防火墙能有效阻止外来攻击。联众遂决定先租用该公司设备试用效果。果真,在使用该公司产品后,针对联众的攻击大幅下降。联众在对网络服务器进行调整、改造后,决定先停用该公司的防火墙设备,以检验自己的改造成果。但令联众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停用的第二天,公司又遭到大规模的攻击,而且势头比上次来得更猛烈。

  警方在掌握了相关证据后,抓捕了该科技公司经理罗某及产品销售人员李某、黄某等重大作案嫌疑人。李某如实交待了犯罪事实。据悉,被捕的4名涉案人员全都为大学学历,现4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海淀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昨天,联众公司的总裁伍国栋告诉记者,这次黑客攻击持续了一个月,直接损失就达到数百万元。“前期投入的费用都无法计算。原来预期在‘灵游记’推出以后的一个月内的在线人数至少达到10万人,但推出的第一天就遭到攻击,在线人数才几千人。”另据了解,作案的这家科技公司所售的防火墙设备一套高达百万元。

  法律一点通

  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六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干扰,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