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OM在线Q2净亏损956万 营收3439万下降30.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7:40  ZDNet China

  美国东部时间7月23日上午10时55分(北京时间7月23日22时55分),TOM在线(纳斯达克:TOMO)公布了其截止2007年6月30日的2007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其中包括其控股运营的附属公司及其它股权公司在内,以下统称“集团”),相关详情如下:

  2007年第二季度财务概要:

  ——总收入为3439万美元,同比下降30.4%,环比下降2.1%。

  ——无线互联网服务收入为3024万美元,同比下降32.9%,环比下降5.0%。无线互联网服务收入占第二季度总收入的87.9%。

  ——网络广告收入为338万美元,同比下降13.2%,环比增长27.0%。网络广告收入占第二季度总收入的9.8%。

  ——2007年第二季度,TOM在线净亏损为956万美元,而2006年第二季度则为净利润为1175万美元,2007年第一季度也是净利润15万美元。

  ——2007年第二季度的净亏损,包括公司无线互联网业务计入的商誉亏损682万美元以及集团中TOM易趣合营公司所亏损的395万美元在内。不计商誉减值682万美元在内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274万美元。

  ——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亏损为18美分,或每普通股稀释亏损为0.22美分。

  ——不计商誉亏损值在内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亏损为5.2美分,或每普通股稀释亏损为0.06美分。

  ——截至2007年第二季度末,TOM集团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项目及短期银行存款的余额约为1.4438亿美元。

  2007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回顾:

  截至2007年6月30日的3个月内,TOM在线未审计的总收入为343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4%,比上一季度下降了2.1%。

  无线互联网服务收入为302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2.9%,比上一季度下降了5.0%。无线互联网服务收入约占第二季度总收入的87.9%,而上一季度这一比例则为90.6%。

  2007年第二季度,TOM在线集团网络广告收入为338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7.0%,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2%。网络广告占本集团第二季度总收入的9.8%,而上一季度这一比例则为7.6%。

  2007年第二季度,TOM集团其它收入为77万美元,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的其它收入则分别为66万美元和50万美元。今年第二季度,其它收入所占集团第二季度总收入比例为2.3%,其它收入主要来自于网络游戏、付费电子邮件及其他收入等。

  2007年第二季度,TOM集团毛利润为89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2.9%,但比上一季度增长了4.7%。毛利率由上一季度的 24.4%增加到26.1%。毛利率持续上升主要系因今年第二季度网络广告收入所占本集团总收入的比例比上一季度增加所致,另外,集团的网络广告业务高于无线互联网业务的毛利率也是一大重要原因。2007年第二季度,TOM集团销售总成本为2541万美元,上一季度则为2656万美元。

  2007年第二季度,TOM集团的运营开支费用共计为1492万美元,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则分别为584万美元及758万美元。运营开支费用比上一季度增加主要系因销售及市场推广开支的因季节性反弹而增长所致,今年第二季度销售及市场推广开支是21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则为56万美元;另外,以安排计划方式建议私有化相关的专业服务费用增加了83万美元也是运营开支费用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今年5月由中国移动实施的新运营规定对公司的整体无线互联网业务(尤其是WAP服务)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而形成的无线互联网业务商誉亏损值达到了682万美元,这也是今年第二季度TOM集团运营开支费用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2007年第二季度,TOM集团运营亏损为594万美元,上一季度则是运营利润274万美元。今年第二季度运营利润比去年同期及上一季度分别下降了151.7%和316.7%。

  2007年第二季度,TOM集团EBITDA(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之盈利)为307万美元,同比下降了77.1%,环比下降了35.2%。第二季度的EBITDA利率为8.9%,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则分别为13.3%及26.7%。

  2007年第二季度,TOM集团来自TOM易趣合营公司亏损为395万美元。

  2007年第二季度,TOM集团净亏损为956万美元,而上一季度则净利润为15万美元。2007年第二季度净亏损包括终止运营业务的30万美元亏损在内,此亏损因人民币升值产生的95万美元汇兑收入而抵消。

  2007年第二季度,TOM集团不计商誉亏损的682万美元在内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274万美元。

  2007年第二季度,TOM集团符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基本亏损为18美分,每股香港普通股基本亏损为0.22美分。以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的基本亏损以5325万股股票计算;以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香港普通股的基本亏损以42.5965亿股股票计算。

  2007年第二季度,TOM集团不计商誉亏损值在内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基本亏损为5.2美分,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香港普通股基本亏损为0.06美分。计算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的基本亏损以5325万股股份计算;以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香港普通股的基本亏损则以 42.5965亿股股票计算。

  2007年第二季度,TOM集团符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稀释亏损为18美分,每股香港普通股稀释亏损则为0.22美分。计算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的基本亏损以5325万股股份计算;以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香港普通股的基本亏损则以42.5965亿股股票计算。

  截至2007年第二季度末,TOM集团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项目及短期银行存款的余额约为1.4438亿美元。

  业务回顾:

  无线互联网服务:

  2007年第二季度,TOM在线的无线互联网服务总收入为3024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了5.0%,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2.9%。无线互联网服务收入占集团第二季度总收入87.9%,上一季度这一比例则为90.6%。

  短信服务

  2007年第二季度,TOM在线的短信服务收入为991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3.9%,但比去提同期下降了47.7%。短信收入占集团第二季度无线互联网服务总收入的32.8%。

  2.5G服务:

  2007年第二季度,TOM在线多媒体短信服务的收入为24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了23.0%,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8.1%。多媒体短信服务收入占集团第二季度无线互联网服务总收入的8.1%。

  2007年第二季度,TOM在线的WAP(无线互联网)收入为471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了27.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9.6%。WAP 收入占TOM集团第二季度无线互联网服务总收入的15.6%,上一季度这一比例则占20.4%。TOM集团WAP业务季度性下降主要系因与TOM集团于 2007年6月25日发表的联合公布所述的多个因素以及由于中国移动开始采取新运营规定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所致。

  语音服务:

  2007年第二季度,TOM在线的交互式语音应答服务收入为95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了3.0%,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8%。今年第二季度,交互式语音应答服务收入占集团无线互联网服务总收入的31.4%。

  2007年第二季度,TOM在线彩铃服务收入为344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8%,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今年第二季度,彩铃服务收入占集团无线互联网服务总收入的11.4%。

  其它无线互联网服务:

  2007年第二季度,TOM在线其它无线互联网服务收入为22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了25.3%。其它无线互联网服务收入占集团无线互联网服务总收入的0.7%,主要来自基于JAVA的手机游戏下载服务等收入在内。

  网络广告及门户:

  2007年第二季度,TOM在线的网络广告收入为338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7.0%,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2%。门户网站仍是TOM集团的重要业务,公司在争取广告商分配给目标客户,年轻时尚群体广告预算份额时仍将持续面临竞争压力。

  新业务商机:

  TOM-SKYPE合营企业和TOM易趣合营企业:

  截至2007年6月底,TOM在线拥有4200多万名TOM-Skype的注册用户,比今年第一季度末期所公布的3550多万名有所增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