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明杰:傲游不会介入浏览器内核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4:2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陈明杰:傲游不会介入浏览器内核之争
7月24日上午,傲游创始人、CEO陈明杰做客新浪科技


陈明杰:傲游不会介入浏览器内核之争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浪科技讯 7月24日上午,傲游(Maxthon)浏览器创始人陈明杰做客新浪科技白银时代,谈浏览器的商业化和发展趋势。陈明杰认为IE、Firefox、Opera等浏览器有自己的内核,但傲游不会介入内核之争。此前Google将投资傲游的传言,陈明杰未予明确回应,只是表示傲游欢迎从具体业务到资本层面各种形式的合作。

  精彩观点:

  IE7虽然也开始分页浏览,但现在的版本做得不太好,对傲游冲击不大,可能到IE8、IE9的时候会比较完善,到时傲游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

  Firefox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软件了,是一种精神,有的用户就算IE好用也要用Firefox,因此在IE垄断浏览器市场时还会有其他浏览器的市场。

  IE和傲游是一个竞争和互补的关系。

  IE有自己内核,是基础设施,傲游只是在上面做应用,就像打地基和盖楼、开饭店之间的关系。

  IE,Firefox,Opera都是有各自的内核,傲游不会介入内核之争,不做“政治上的争斗”,只要哪个东西能帮我们实现让用户开心的功能我们就用它。现在傲游用IE内核,将来也可能用Firefox内核。

  业务上的合作和资本层面的投资我们都欢迎,只要合适我们的发展就可以。

  虽然傲游2.0提供了很多在线功能服务,但在隐私方面比IE做得还前进了一步。

  以下为聊天实录全文: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白银时代邀请的嘉宾是傲游的创始人陈明杰,傲游是一款国内很流行的浏览器软件,另外一名主持是第一财经日报的杨国强。

  各位网游除了可以通过电脑参与本次聊天,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下面今天这个聊天就开始,下面先请两位嘉宾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陈明杰: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杨国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第一财经日报的杨国强

  主持人:是这样,傲游是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的一款浏览器软件,我自己也用了很久了,但是大家对傲游的公司不太了解,请陈明杰给大家介绍一下包括这个浏览器本身,包括你们公司从创建到现在的一些发展。

  陈明杰:简单说一下,其实傲游从开发到现在经历蛮久一个时间了,从03年那时候到新加坡的时候就做这个软件,但是这个公司成立并不久,所以这个故事还蛮长的,很多其中的发布什么版本之前讲过很多次,我就着重说一下公司目前的一个状况。

  我们是2005年建立公司,那时候我在新加坡待了四年了,比较闷,没什么意思,后来就离开新加坡,然后回到香港,因为那时候傲游其实有很多用户了,那时候虽然是我一个人做,但是也有一些网友参与进来,在美国、欧洲、俄罗斯,当然在中国也是有很多用户,我们又考虑是不是,因为那时候有很多想法,很多点子想实现,但是凭一个人力量肯定不够,正好国内有一些跟我们工作好多年了,就是在网上工作,我也想见见他们,就来北京了。来北京以后这几个哥们儿也跟我过来了,因为我是北京理工毕业的,北京的同学也比较多,还是有一定感情,比较熟,就觉得如果成立一个公司不如在北京这儿建一个公司,给大家也可以专心的做这件事情,公司也可以给每个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比如可以在北京住,在北京发展,然后大家很安心地把这个产品做得更好。

  目前的状况,我们公司搬过两次家,一开始我们是在亦庄,很偏僻,很远,我个人比较喜欢亦庄,因为像新加坡一样,很空旷,但后来大家觉得不爽,没什么玩的,吃东西就五、六家馆子,都吃遍了,后来还是来中关村吧,中关村馆子比较多,吃饭比较方便,然后中关村的合作伙伴也比较多,来一次太累了,三个小时,然后就在中关村这边租了一套办公室。目前的状况我们现在发展有20多个人,还是在发展期应该说,还是需要更多的有识之士来加盟。

  主持人:从你们创建开始,因为那时候应该是02、03年,那时候应该说Netscape已经没落了,Firefox还没有兴起,那时候你为什么会有兴趣做一个浏览器软件?因为那时候IE已经一统江山了,你为什么愿意做一个浏览器的软件?

  陈明杰:这是兴趣了,因为我也是做开发的,其实现在也做开发,开发出身,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对这个软件,觉得这个软件不好使的时候,自己就想自己也能开发,加加工,看看好不好使,然后就做,做出来一些小功能,就给一些朋友用,朋友也觉得挺好,然后大家就在网上用,好用大家都用,用了以后好多人觉得都不错,反馈就挺多的。反馈多了以后那时候觉得也挺有意思的,就做下去了,其实没有特别想这个东西一定要做成什么规模,会做成什么状况,都没想过,就想好玩就做呗,有人表扬你就特高兴,坚持就做下去了,一步步到了现在这个状态。

  主持人:很多事情都是无心插柳。

  陈明杰:对,可以这么说。

  主持人:国强,你有什么问题?

  杨国强:你原来在新加坡的时候是兼职做这个软件,你什么时候想到要全职做它?那是基于一个什么考虑?

  陈明杰:主要觉得兼职的时间不够了,因为我们那个时候开始做的时候就是晚上没事的时候捣腾捣腾,我们不光写代码,还有论坛,还有Email,那时候Email每天都有好几十封,后来上百封都有,然后我们还组织了一些活动,还要跟人聊天,你不跟人聊,人家就不知道你了,老得跟人聊,又要花时间写程序,后来时间就不够了,觉得还是能够全职做会比较好。

  主持人:但那时候有收入吗?

  陈明杰:有收入,我们一开始就有收入,但主要那时候我们是做捐助模式的,我们叫免费软件。

  杨国强:20块钱好像是?

  陈明杰:那时候10块,20块,你用得觉得很好,就支持我们发展,你可以给一点钱,给一点钱我们就很高兴,接受它,当然我们也会记录下来,几乎所有给过我们捐助的人我们都有记录,然后我们无论今后有什么样的活动,捐助用户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优待,当然不一定会怎么样,一定给你发个大彩电,不太可能,但是我们会想着这件事,只要有可能我们就会对这些用户致以感谢。

  我觉得我这个人还是别人给了一点资助,愿意去感谢人。因为那时候如果没有这些人捐款也不可能坚持下去,因为捐款本身就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非常大的肯定,本身我不要求你给钱,他还主动给钱,我觉得非常得到别人的肯定,这就是我们的动力,所以到那个时候我们就单独来自己做了。

  主持人:你们那时候大概有多少人,每天每周大概多少捐助?

  陈明杰:一开始外国人比较多,他软件感觉付费是天经地义的,你不收费就给你捐助一点吧,其实我们这个模式还是从国外学过来的,那时候国内没有这种捐助模式,我们可能是首个在国内搞捐助模式了,有些用户不太理解,你收钱就收好了,干吗谈捐助啊?我觉得其实也没关系,我们也是尝试一下国外的方式,大家接受就可以做一些,不接受就想办法,看来还是有人接受的,当然不想接受的人也可以不接受,一样用,那是我们一直坚持的。

  主持人:应该说现在傲游发展得还是比较好的,但微软的IE在那时候份额那么大,后来又出现了Firefox,你觉得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状况,包括你们现在有这么多用户,是为什么?

  陈明杰:Firefox是open source(开源软件),一个很伟大的运动,大家一起来把这个软件做好,其实Firefox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软件了,是一种精神,就算IE好用我也要用Firefox,因为我就不喜欢用IE,这个其实是非常正常的,Firefox当然做得也很好,很多功能,这个我觉得是做得很好,所以Firefox出现是非常正常的,因为实际上最终一点,这个世界上的人需求是各种各样的,你不可能一个软件就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像我们那时候觉得IE不够,Firefox有一些问题,他用起来也不是太爽,那我们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实际上我们也得到了发展,就说明这个需求的人还是存在的,而且也是不少的,也是很正常的。

  主持人:国强你用的是什么浏览器?

陈明杰:傲游不会介入浏览器内核之争
嘉宾主持、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杨国强

  杨国强:我现在用的主要是傲游,也算是你的老用户了。

  陈明杰:非常感谢(笑)

  杨国强:现在分版的IE也是分页式的浏览方式,用户看你们傲游也是分页式的,新的IE出来对你们冲击会不会太大?

  陈明杰:从我们的统计来看冲击不大,因为首先IE做得不太好,一个页半天不出来,关也半天关不上,当时我去过微软总部,我们都聊过,他们确实还是比较匆忙,我估计IE可能到IE8、IE9的时候会比较完善,微软开始也是这样一开始做得不太好,反正能占领这个市场,所以目前对我们来看冲击并不是太大,当然长久还是有一定冲击,所以我们还是会去钻研很多新的技术或者一些新的方法,来给大家一个更好的比IE还好的一个用户体验,所以说这是一个竞争和互补的关系,它会把我们一些好的功能拿过去用,这个没关系,因为首先我们还会发展,我们天天都在想这个事情,像我们现在最终版有一个新加的功能,就是防假死的功能,比IE还好,我们2.0的正式版是不会假死的,但是IE就会死在那儿,很久都恢复不了。所以你虽然是基于IE内核做的,但是我们也可以做优化,当然这个跟微软对我们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主持人:你是基于IE的内核,某种意义上你们是竞争的关系,为什么你们跟微软能保持这么好的关系?

  陈明杰:这个我觉得挺正常的,没有说哪个公司是敌人,你死我活的敌人,我觉得这个在国外蛮正常的,微软和苹果是竞争关系,但是微软和苹果也有很多合作,这个完全没有任何问题,要说我们和微软在产品上面有一定竞争,但是在内核上我们也帮他稳固了内核的市场或者做了前瞻性的工作了,所以说他们还是比较支持我们的,他本身也希望,因为IE本身的定位是一个,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基础设施,就是Windows一个基础设施,所以他希望构建各种各样的功能,然后我们就证明了它的基础设施还是有一定能力的,他们也是很乐意或者很愿意帮助我们成长起来的。

  主持人:现在整个浏览器的市场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包括像你们这种基于IE内核的浏览器,整个的这个是一个什么状况?

  陈明杰:要讲主流的就是IE,Firefox,Opera,他们都是有各自的内核,自己开发,我们都是小兄弟了,因为我们是不做内核之争的,所以用什么内核对我们来说不重要,我们也不想去争论说哪个内核好,哪个内核不好,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个内核上我们构建这个应用是最符合用户习惯的,用户用着爽就做,如果用户用着我们的不爽,用Firefox的爽那我们就转到Firefox上去,这个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不做政治上的争斗,只要哪个东西能帮我们实现让用户开心的功能我们就用它,目前来说IE可能它的接口,我们基于IE来做更容易一点,但不是说我们永远不做Firefox,其实我们跟Firefox的高管也很熟悉,现在主要是人手不够了,我们先专心把一件事做好,先把基于IE大家用得很爽,我们再研究研究Firefox的也可以做。

  主持人:甚至将来可以推出一个傲游的基于Firefox内核的版本。

  陈明杰:对。

  主持人:国强,你现在觉得像傲游还有什么不太令人满意的地方?

  杨国强:我觉得傲游的安装包比较大一些。

  主持人:没有,是2兆,现在新版的我还没用,但是之前的测试版,我觉得它的系统经常出错,很不稳定,在新版之后会不会有比较多的改善?

  陈明杰:我们本身做2.0就是对我们自己本身的一个挑战,因为我们1.0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们觉得老是坚持那一套构架来做,因为我们很多好的新的点子还想实现一下,所以我们想2.0推翻重做,从零开始起,所以问题也比较多,写了也比较久,来来去去能有一年多,所以一开始确实有很多不稳定的状况,当然还是很多用户帮我们做测试,给我们提意见,现在我们发2.0的正式版觉得可用性到达一定程度了,当然不是说就没有问题了,问题还是很多,但是可用性到达一定程度,所以我们现在发了2.0的正式版,当然我们下面有任何问题我们还会尽量去解决。

  主持人:我对2.0有一个最大的感受,它加了很多网上的应用功能,现在我感觉你们加了很多在服务器端有很多提供应用,你们现在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另外你们对浏览器发展的趋势是一个什么样的预测?

  陈明杰:我们2.0加了好多网上功能其实也是用户提出来的,很多用户还是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说我在一个机器上看见一个很好的站点,我在公司里边加进去了,回家没有了,然后发个Email发回家,或者拷个U盘带回去,所以我们2.0就提供了一个在线收藏,你只要用了2.0以后你就是在线了,当然现在也有很多网站也都不错,但是他们两种,一种是基于网站的,你登录到他的网站上就可以看到收藏,但是我们是基于浏览器的,你只要登陆了浏览器就可以知道,不需要再登陆,根本是完全无缝的,这是我们提供的一个功能,其他提供的就是在线收集面板,我们2.0也把它做成在线的,你在公司里边看到好的文章搁进去,你回家打开浏览器以后就在那儿,对很多编辑,对媒体都很方便,其实这也是用户给我们提出来的要求,我们就加了这个功能,我们做1.0的功能其实已经很多了,所以我们2.0就想变一变了,就想从整体的结构上有一些变化,所以这是我们的一个尝试,还有很多人喜欢用的,我们会再看看根据用户的反馈不停的改进,争取做到大家都很喜欢。

  主持人:你们这个浏览器将来在互联网,比如普通网民上网的过程中是一个什么作用?

  陈明杰:我觉得浏览器主要可以从两个方面看,一个是比如内核级的,这就是老大他们做的,但是像我们做的就是基于内核的应用,在基础设施上我构造一些新的应用,比如说我盖楼打个地基,我们不光盖楼,我们加洗手间,加饭店,所以两方面都会有它的市场,用户的需求是多样化的,有它的市场自然我想我们的生存还是有保障的。

  网友:会不会做Linux版?

  陈明杰:就算我们做了Linux版可能也有10%的用户敢用,那我们就花时间让90%的用户都很爽,我们有精力的话也不排除会做Netscape版的。

  杨国强:你们现在的用户分布情况是什么样的?比如说中国的用户比较集中还是在其他国家比较集中?

  陈明杰:目前分布状况中国比较多一点,其实在一年以前,2005年的时候,那时候差不多是中国和国外用户一半对一半,美国最多,英国、法国,俄罗斯也挺多的,波兰也不少,但是这一年因为我们团队转到北京来了,我们在国内跟大家接触的比较多,所以中国发展得非常快,我们现在中国可能是占五分之三的样子,国外有五分之二。

  主持人:说到这里我有一个比较八卦的问题了,我看你们网站上线有下载点击数,你们这个是怎么统计的?

  陈明杰:这个其实是很容易的,这个东西确实它是,首先我可以讲它是一个真实的下载量,不是我们做出来的,做出来就没有意思了,就不好玩了,首先我们软件你安装了新版以后它会有一个欢迎页,在这个页面上我们就可以统计,你所有人只要安装了新版我一统计,你拉一次我这个就统计出来了,但是这个统计还是比较保守的,如果有人下载了没安装这个我们是不算在内的,只有你不仅下载了,而且安装了,而且至少使用一次,打开那个页面了才算在统计内,现在已经超过一亿了。

  主持人:你们有一亿数量的话应该是一个比较海量的数量了,就现在来说你们对傲游的发展将来有些什么希望?

  陈明杰:我们当然期望这个浏览器能越来越好用,从内核上我们希望微软把内核做得更稳定一点,或者说更快一点,也希望Firefox他们做得更容易二次开发,我们也可能很容易地在Firefox上构建一些东西。

  主持人:另外关于资本上的一些问题,我记得好像你们是04年、05年的时候拿了投资。

  陈明杰:05年。

  主持人:是美商中经合投的,你们现在的资本商有没有一些新的变化,因为之前有一些传言,说Google要投资还是收购你们,感觉是比较可信的,但是后来你否认了,这个情况能不能在这里再详细说一下?

  陈明杰:资本上的话其实我们做这个东西没有考虑,说实话没有考虑太多找投资,因为一开始我们花费团队比较小,而且我本人也不是,好像也没有雄心大志一下子搞个几千万投资,公司搞多的大规模,我觉得自己比较稳健,就是慢慢这么发展,还是比较专心的去做产品。因为我自己本人有90%的时间都在,开发是一部分,然后在论坛上看大家反映的问题,或者跟我们用户来聊,有什么问题做什么软件,资本上面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当我们发展到一定阶段以后有些投资人他们看这个软件还蛮有前途的,做得不错,也愿意来支持我们,我觉得这是一个大家一起来做的一个事业一样,无论从我们最开始的给我们捐助的人,那是某种意义上的一种投资,还有给我们提供意见的用户,还有说给钱多一点的投资者,其实都是大家觉得这个东西不错,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好的体验,愿意来参与进来帮我们一起发展,我觉得我都非常感谢他们,我们对于资本的看法,它其实就是你公司发展或者产品发展的一种催化剂,或者是一种帮助,有钱了我们自然会请人方面更慷慨一点,没钱的话大家就要辛苦一点,但这个不是决定性的,他是帮助我们完成想要的目标的一部分。

  杨国强:对于Google这个事情,你们曾经好像接触过?

  陈明杰:Google是我们很好的合作伙伴,像雅虎、Ebay、百度等等,都有谈过一些合作,有的当然可以去做了,有的正在开发中,或者有的没有谈好,这些其实我觉得挺正常的。

  主持人:但是好像你还没有说合作是业务上的合作,还是资本上的投资。

  陈明杰:这个我们都欢迎,重要的是说你这个东西能帮助我们把这个事做好,什么东西我们都不反对,业务上的合作很好,如果是资本上我们也有需求,然后他们满足我们的需求,那也是可以的,也没有问题,只要合适我们都可以。

  杨国强:这个软件你是准备长期我们自主做下去,还是比如说会并到一家更大的公司里面去,它的发展前途可能会更好,你是怎么考虑这个问题的?

陈明杰:傲游不会介入浏览器内核之争
陈明杰、杨国强、主持人合影

  陈明杰:我们考虑还是像你讲的,是怎么样发展得最好,如果说我们自己做,我们觉得发展得更好,那我们就自己做,如果说有一些机会,可能在别人下面会发展更好我们也可以考虑,但我们还是会坚持我们自己的很多理念,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是会坚持做下去,如果要跟那个公司合作了,我们想做的事没法做了,或者我们不能做傲游了,我们要做其他东西了,这个我们肯定是不接受的,因为我们现在发展得挺好,没必要那样,这是我的看法。

  主持人:你们现在没有主动找一些投资?

  陈明杰:没有,我们从来没有主动找投资。

  主持人:好像当初美商中经合他们那边投资好像也很快,那现在你们应该说有很多合作伙伴了,比如Google跟你们合作了,百度也跟你们合作了,你们是怎么平衡的?因为他们也是竞争的关系?

  陈明杰:其实我觉得没有关系,大家只是说产品上你满足了不同人的需求,我不可能说所有人都用傲游,不太可能的,所以说对于其他的合作伙伴也是一样,有些人就是爱用百度,有些人就是爱用Google,所以说这些东西它是一个用户的力量占最大的,用户特别喜欢用哪个那我们对哪个支持就会更多一点,或者说这些合作伙伴跟我们一起合作,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那用户就自然而然更多喜欢用他的东西。

  主持人:百度有没有兴趣收购你们?

  陈明杰:那我不知道,你问我我哪知道?(笑)这个我就不清楚了,这个要百度的高层才能清楚(笑)

  主持人:因为你们用户有非常多,你们对自己公司的估值方面,比如你觉得你们公司值多少钱?

  陈明杰:没钱过,说实话没想过,或者你想一个用户一块钱那就一亿了(笑)但是不能这么算,价值这个东西它是一直在变化的,就像股票一样的一直在变化,去年我们可能,比如说我们去年那时候还在亦庄,只有一个小房子,五、六个人,今年我们就在中关村这儿,办公室很大,有七、八十个座位,当然我们只坐了二十多个人,很舒服。

  主持人:很浪费(笑)

  陈明杰:没有,我们没有坐的座位就先改成游戏机,给大家玩一玩,我一开始做这个软件的时候没想到这个软件能让吃饱饭,今天我肯定不是吃饱饭的程度了,就是一个一直变化的过程,我也很少自己去想现在值多少钱,没法想这个东西。

  主持人:你们现在在那边有二十来个人,你们现在有没有一些新的,因为2.0刚刚推出来,现在是要更加完善还是说有一些新的开发大计划?

  陈明杰:大计划谈不上,我觉得做大计划反而不容易成功,我们都是做一些周边的产品,像我们有在线收藏,我们可以把它完善起来,我们要给大家在线的朋友收集文章,我们也可以完善这些系统,我们还是基于一个中心点就是我们浏览器,基于这个浏览器,基于大家上网的体验,或者基于我们在论坛,在用户里面收集到的各种需求,我们想办法做一些东西满足大家的需求,还是比较踏实。

  主持人:这个浏览器上的一些应用,包括网上的一些信息保存,你会不会跟国内一些公司进行合作?

  陈明杰:合作是我们一直都有合作的,比如我们跟抓虾有很好的合作,我们公司我觉得至少目前状况还是我们都是比较专注做一个产品,把一个产品做好之后再想其他东西,还是比较坚持专注做一些东西,做得比较成功的像QQ,他就是专注做QQ,我们也专著做浏览器,在浏览器上当然基于浏览器的应用会非常多,像服务也会产生非常多,这个我们就留给合作伙伴一起做这个事情,自己一个人想全做也不可能,也没有必要。

  主持人:你们现在收入的构成或者是来源是什么样的?

  陈明杰:收入,首先一个是大家捐助,这个也是蛮多的,也蛮高兴的,另外就是跟一些合作伙伴的合作,然后就没有太多了,我们没有做过一些用户收费方面。

  主持人:比如你们跟百度,跟Google合作,他们是给你引导流量,也会给你一些分成吗?

  陈明杰:会有一些,但具体的并不是大家理解的那样子,这个就不太好谈了。就算我想谈别人也不会让我谈,这个没法说,但是这是一个部分,但是我觉得我们非常坚持一点,我们不向用户收费,这个因为一开始我们做浏览器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做捐助,别人就质疑我们,他们马上就要收费了,这么多年其实我们没收过费,所以我们会坚持到底,不收费,不向用户收费。

  主持人:永远不会向用户收费?

  陈明杰:对。

  主持人:那你们收入的规模是怎样的?

  陈明杰:这个还是不太好透露。

  主持人:但是公司是一个盈利的状态?

  陈明杰:对,公司还是养得起这么多人,我们工作做一些新的尝试,还是可以的,当然也有一些投资商介入,他们就是为了帮助我们解决资金问题,那我们不是特别关心现在挣多少钱,我们的收入在IT行业里面算是比较低的,但是我们没有想太多。

  主持人:投资商有没有给你们压力?

  陈明杰:没有,投资商对我们还是很好的,我觉得他们很少来我们公司(笑),很少给我们提问题,他们主要是了解一下产品发展状况,有时候会打个电话聊一下,我们会有一些新的产品,新的一些项目,我们会让他们看一眼,他们觉得挺好,也不错,他们就支持,对我们比较信任。

  主持人:现在好像很多人还在用你们的老版本,因为这个版本已经成了经典版了,你们觉得是不是还有些用户对你们新的版本不太接受?

  陈明杰:这个很正常,经典版我们还会接着开发,不是说老版本就不做了,我们只要觉得合适也会在这个上面体现,我们就是满足各种需求,有些人机器比较慢,或者机器配置跟我们2.0版有冲突,那没关系,可以用我们1.0版,这两个会齐头并进的。

  主持人:你觉得内核是没有必要开发还难度太大?

  陈明杰:这两个是一个答案,正因为难度比较大所以没必要开发,难度大当然跟我们公司目前状况也有关系,目前公司人不多,你就集中精力先把自己能干好的事干好,内核我现在可能搞五年搞不出来,那就等于啥也没干了。

  主持人:投入产出比不太令人满意。

  陈明杰:对。

  主持人:你现在对2.0这个版本用户主要的反馈意见是什么?

  陈明杰:2.0版主要意见还是大家觉得配置要求高了一点,因为我们这个做得比较漂亮,可以换皮肤,然后用了多线程的技术,多线程技术在一些稍微差点的CPU上跑起来比较吃力,不过也可以关掉,但是有些用户不知道,这也是一个问题,但是随着大家机器升级了以后也会解决了,当然我觉得大家都喜欢用漂亮的,所以先做成漂亮的。

  主持人:现在关于2.0之后你们有些在线的功能,会不会有些人觉得不太放心,隐私问题?

  陈明杰:这个我们开始已经考虑到了,你在线功能可以不用,没有问题,第二,我们针对每个用户的收藏都是加密存储的,像IE不加密,我们比IE隐私好很多了,我们首先给你加密,每个账号还是不一样的,你用自己的私人账户你的收藏别人是看不到的,在隐私方面我相信我们比IE做得还前进了一步,当然如果你不想用在线服务完全可以不用,没有问题。

  主持人:时间也差不多了,今天聊天就先到这里,今天也非常感谢明杰和国强过来聊天,傲游确实是一个很好用的软件,我们有很多人在用,希望傲游能够发展得更好,今天聊天到此结束。

  陈明杰:谢谢!

  杨国强: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