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筹备中国首个网游专业化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1:43  赛迪网

  作者:赛文

  【赛迪网讯】近日,接近30亿的盛大“风云基金”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据一位盛大内部人士介绍,盛大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成立专门的团队来管理“风云基金”。盛大还将面向社会直接招聘,目标直指有基金公司从业经验的专业人才。

  消息人士透露,一家国际排名前五位的基金公司和数家国内金融公司均表示了接管盛大“风云基金”的兴趣;而来自盛大内部的消息称,盛大也有意引进专业的管理模式。

  这意味着,中国网游行业有史以来第一个专业化的基金即将诞生。

  不管委托代管还是自己管理,可以肯定的是,风云基金以及风云计划将成为盛大工作的长期重心。“风云基金必须按照国际基金的运作方式来进行专业管理,实实在在做成

网络游戏行业的最好的专项基金。”陈天桥在近期一次内部会议上指示。

  “网游行业的热钱已经很多,但是之前一直处于无序化、不规范的状态,特别是投资方不懂游戏,基本处于盲目乱投的状态。”分析人士指出,盛大“风云基金”的成立,将有助于大大改变这一现状。专业化的管理,再加上对行业的独到理解,盛大应该是扮演这一角色的最佳人选。

  “风云”、“18”、“20”,盛大的投资几乎涵盖了网络游戏从开发到运营的各个环节。

  然而这些还只是表象。相关人士指出,不管是引进“外脑”还是自己管理,陈天桥想做的无非是要采用专业基金管理的思路将内部管理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进一步完善06年以来对内部激励制度的变革。“最高的工资,最高的分成当然是给最优秀的人才。”陈天桥说。

  “当盛大完成内部管理梳理之后,他对于游戏开发和运营团队的吸引力将更强。”分析人士指出。(c0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