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等15大厂商组建可下载媒体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9:4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4国际报道 自问世以来,“播客”一词就一直困扰着消费者。播客在业务方面也存在着混淆。

  几乎没有消费者会为接收播客买单。在广告客户没有办法跟踪它们的广告被听取了多少次前,广告——创作者和发行商获取收入的另一种可能方式,在播客领域也无法发挥作用。

  业界官员表示,在最近的数个月中,他们已经制定了一个解决方案,如果能够接受一些广告,消费者将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免费音频和视频内容。这一计划需要多个方面的配合,其中首先是技术的改进。厂商已经开始发布与出版商相连接的媒体文件,使它们能够跟踪广告被收听(收看)的次数,或更换原来的旧广告。

  包括

苹果、NPR在内的15家厂商上周宣布成立了“可下载媒体协会”(Association for Downloadable Media),将帮助官员们改进创作、发布、跟踪播客中广告的方法。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布赖恩表示,创建一个专门的协会是个好主意,这将帮助企业利用它们的内容获取收入。

  Forrester最近一项调查显示,略超过10%的互联网用户曾经收听过播客。Emarketer表示,去年播客广告市场只有8000万美元。布赖恩表示,更大幅度的增长是可能的,厂商需要在恰当的时间将恰当的内容发送给用户。

  布赖恩表示,发行商将更多地介入广告和博客业务,尤其是在播客中包含视频的情况下,但它们不知道应当如何做。苏珊表示,她担任Personal Life Media CEO经验使得她相信,要使播客成为一种可行的业务,就需要更多的业界合作。

  苏珊说,高科技厂商、广告客户、发行商需要制定封装和发布广告,以及跟踪广告被收听次数的标准方法。另外,在如何设计最好的播客广告方面也缺乏业界标准。广告客户、广告公司、发行商不能有效地在多个站点上部署大规模的广告活动。

  苏珊表示,她相信自己已经发现了至少一种在播客中播放广告的好格式。除了在节目的首尾二端播放广告,她还在节目中插入广告。

  广告公司也在试用多种格式。MEA Digital总裁大卫表示,他同意在一段较长的播客节目中插入3段广告的逻辑。

  高科技公司也在进步。在最近数月中,Podbridge、Podtrac、Kiptronic等厂商推出了与播客相关的新服务。例如,Podbridge最近就推出了一款服务,使视频播客创作者能够在节目的不同部分插入广告。

  Podbridge CEO纳瓦表示,一旦广告客户的广告活动结束后,创作者可以改变节目中的广告,而用户不会知道Podbridge已经访问过他们的计算机。这一技术的唯一不足可能是用户必须下载一款应用软件。纳瓦指出,这一技术的大规模普及需要时间。

  广告客户有兴趣试水播客广告。BlueLithium营销总监沙利文表示,公司最近已经开始设计一个与音频播客相关的广告活动,刺激企业客户的兴趣。他说,即使视频内容已经吸引了许多原来属于可下载音频文件的光环,他也没有看到音频文件下载量下降的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