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豆网称已获环球音乐等机构播放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4: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3日14:00消息,视频分享网站土豆网内部人士透露,土豆网近日获得了香港电视机构TVB、环球音乐等机构的网络在线播放授权,版权方也将获得土豆网的广告分成及节目推介宣传。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土豆网的官方证实。

  土豆网市场部人士称土豆网通过与TVB在中国大陆的版权授权方北京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合作,从而曲线取得了TVB授权。通过此次合作,土豆网获得了TVB旗下的107部电视连续剧、共3000多集的网上电视剧播放授权,其中包括点播率较高的《金枝欲孽》、《一号法庭》等经典电视剧。 对于业界流传的已获得央视国际播放授权,土豆网相关人士解释说,土豆网即将与央视国际下属的一个节目签署合作协议,并非整个央视国际。

  与土豆网签下数家版权机构形成鲜明对照的一个背景是,土豆网也正因为在线播放《疯狂的石头》与版权方新传在线闹上了法庭。

  土豆网与新传在线的版权官司被业界解读为web2.0模式的视频分享网站版权争议的典型案例,因此备受业界关注。近来网络视频分享网站近来发展迅猛,版权问题与成本过高、盈利模式缺乏一同被业内视为阻碍这一行业发展的三大“拦路虎”。

  土豆网市场部人士称,土豆网7月初上线的广告系统正在探索视频网站的盈利问题,而这同时也给解决版权问题带来了新的思路。

  针对个人播客,土豆网与广告计划一同推出了“豆角”计划,以广告分成来鼓励优秀的播客将其作品放在在土豆网上播放。而对于手握大量节目版权的电视台或影视机构、唱片公司而言,广告分成就意味着要承担可能存在的分成收入过低的风险。

  对于能吸引三家版权机构与土豆网合作,土豆网市场部人士认为,认为除了广告分成外,土豆网对版权方更大的吸引力在于其对节目的推介宣传能力,凭借着用户庞大的访问量,版权机构的节目能够在土豆网获得很好的宣传,土豆网也将利用网络社区展开各种观众互动。

  据了解,如果用户在土豆网上自发上传了版权机构旗下的节目资源,后者一样可以获得广告分成。土豆网的广告系统试行以来,已经有耐克、飞利浦、百事等大广告商在上面投放,但广告收入情况不详。

  今年4月,土豆网获得了今日资本和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等共计1900万美元的第三轮投资。据土豆网提供的数据,土豆网目前共有500多万注册用户,视频每日播放量超过5000万次。(牛立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