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2B商学院”全国开讲 中小企业成报名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4: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早在2000年的时候,时任英特尔董事会主席的安迪·格鲁夫就大胆预言:“未来所有的企业都将是基于互联网的企业,否则他们根本就无法存活。”时隔七年,格鲁夫的这番话,正在一步步地得到印证——在美国有95%的企业、英国有90%的企业都在利用互联网进行网络营销、交易等电子商务行为。随着“全球化”格局的形成,企业和互联网之间的关系已然密不可分。

  国内B2B电子商务领先企业万国商业网CEO尹维安告诉记者,“众多规模小、资金薄、营销费用少的中小企业更应该合理利用电子商务来开拓市场。但让人惋惜的是,许多企业对互联网还非常陌生,对其营销模式还不了解,错过了另外一个营销重地”。尹维安透露,为了进一步普及电子商务,提高企业经营者和外贸从业人员的电子商务营销能力。万国商业网于日前正式启动了“B2B商学院”全国万里行活动,关于“中小企业网络贸易峰会”、“B2B蓝海战略”、“中小企业网络贸易研讨会”等系列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主题讲座在上海、深圳等地大受好评,包括消费电子、纺织、玩具、工业机械等数个行业的中小企业更是成为参会主力。

  据悉,万国商业网“B2B商学院”系列公益讲座采取了全球流行的“培训+案例”的方式,通过B2B权威、外贸专家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向企业代表传授了网络营销技巧、企业成本控制、业务流程推进等实用知识。一些企业经营者也和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万国商业网这样的第三方B2B平台将业务发展到美国、

墨西哥、日本的经验体会,使现场气氛达到白热化。“B2B使企业之间的交易减少许多事务性的工作流程和管理费用,降低了经营成本”,参会代表深有感触,“我们一直为缺乏有效途径进入国际市场发愁,B2B这种不受地区、时差的约束,让我们企业发展跨地区跨国界更方便,成本更低廉”。

  “在中国,B2B

电子商务今年有望达到1690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尽管规模庞大,但中国的3000万中小企业使用电子商务的比例却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电子商务专家指出,对B2B的了解不够是中国企业在“电子商务”大门外徘徊的主要原因,“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中国企业将迎来走出国门的一次最好机会。熟练运用B2B将成为企业能否驶上对外贸易快车道的关键。万国商业网为中国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一次充电的机会,然而仅仅靠一两家企业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更多的企业能参与其中,让电子商务成为中国企业迈向世界的桥梁”。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