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诺威和科隆展览加入阿里巴巴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0: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3日消息,近日,阿里巴巴分别和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以及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汉诺威展览会(上海)有限公司和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正式加入阿里巴巴的展会合作计划,此前香港建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已经成为阿里巴巴的展会合作伙伴。

  阿里巴巴将向阿里巴巴的千万买家和卖家推广由汉诺威展览会(上海)有限公司举办的亚洲信息及通信技术展览会(CeBIT Asia)。阿里巴巴与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将首先从推广全球第二大五金展会--中国国际五金展,国际领先的食品展—2007年中国国际甜食及休闲食品生产技术展览会,世界食品中国展览会和中国国际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展览会开始。

  阿里巴巴方面认为这一合作能够使得展览会组织者能够利用全球最大的进出口商网络,增加参与展览会的人数,以及扩大展览的影响。同时这也是贸易展览领域的一个转折点,展会组织者和在线市场运营商不再视彼此为竞争对手,转而并肩合作,共同拓展业务,从而给国内外企业提供更多高效的贸易机会。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阿里巴巴B2B总裁卫哲表示,传统外贸企业过去往往采取国内外展会和刊物等形式来获取信息,而有了

电子商务平台后,无论全球各地的大中小买家都能实现信息对称和机会均等。阿里巴巴和展会公司的合作,会互相促进,将成为帮助全球买家与卖家的最有力组合,为全世界的贸易买家和卖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汉诺威和科隆方面高层均表示,这一合作是双赢的,阿里巴巴将会利用互联网商人社区帮助展会公司带来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高质量客户,提升展会的知名度、增加参展人数。同时,在阿里巴巴的网站上,短短几天的展会可以变成全年的在线展会。

  据悉,这些合作是阿里巴巴去年2月份推出的“展览合作伙伴计划”的一部分,接下来阿里巴巴还将与在欧洲、美国和亚洲其它国家的展会组织陆续展开合作。

  行业人士认为,中国的展览行业在过去的5 至10年内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展览组织者务须与适当的媒体伙伴合作,通过更完善的交流活动来彰显其展览的与众不同。而分析员也认同,随着亚洲的商业贸易竞争不断加剧,展览者和在线商务网站务必要采用创新策略才有望占据竞争优势。

  阿里巴巴B2B总裁卫哲今年初就透露阿里巴巴将引入包括物流、贸易展览、工厂监督、人事、法律等第三方参与合作,这些是阿里巴巴未来业务新的增长点。

  业界相信此次和德国两大展会公司的的合作是一系列合作的一个开端。中小企业进行商务活动无外乎线上推广和线下参展两种形式,而展览会与电子商务其实是相得益彰的,作为帮助商人进行国际贸易的主要平台,阿里巴巴已经不满足于目前拿手的网上贸易。线下的展览会,以及两者之间的相辅相成,也会是未来阿里巴巴战略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