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建议谷歌收购雅虎 称互补性极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硅谷动力从国外媒体报道获悉,美国互联网分析人士罗伯特·杨日前在Publishing 2.0发表分析文章表示,Google收购雅虎将是“天作之合”。两者除了搜索之外,所有其他业务形成了极佳的互补性。

  他表示,首先从雅虎的电子邮件服务来说,他们在免费邮箱市场占据了半壁江山,市场份额几乎是Google公司Gmail的十倍多。

  另外,雅虎问答服务已经成为美国互联网门户中最为热门的一个应用,吸引了物理学家霍金这样的大家在此发问。与此同时,Google公司的问答服务由于采取了收费的模式,已经以失败而告终。

  雅虎收购的网上相册服务Flickr目前的份额正在增长当中,他们也远远超过了Google公司的Picasa网上相册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最近雅虎旧版“雅虎相册”服务提供对外搬家,目的地中故意去除了Google的Picasa。

  在垂直内容领域,比如财经资讯,雅虎公司已经成为显著的领先者。与此同时,Google公司几经努力,但其财经内容在美国财经频道领域中排名倒数。

  这位分析师还表示,雅虎和Google两家公司都正在加强和报纸行业的合作,如果两家公司合并之后,他们和纸媒体的关系和合作内容将更加完整。

  在他看来,雅虎和Google的合并是一个典型的强强更强的案例。如果微软公司收购雅虎,则将是弱弱更弱的结局。他表示,这次合并当中,两家公司唯一重复的领域是网络搜索,这方面,Google公司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因此合并不会对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产生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