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热潮再起 完美时空或本周IP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8:49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东部时间7月22日(北京时间7月23日),市场研究公司弘亚世代的分析师保罗·维德(Paul Waide)今天在MarketWatch发表分析文章称,网络游戏运营商完美时空赴纳斯达克上市,以及百度、TOM在线和新东方等公司发布最新季度财报,将成为中国概念投资者本周关注的焦点。

  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热潮再起

  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和开发商完美时空将于本周在纳斯达克上市,预计可以通过首次公开招股融资1.06亿美元。完美时空股票在纳斯达克的交易代码为“PWRD”。由于最后一刻遭遇同游戏版权费用相关的法律纠纷,中国另一家网络游戏运营商久游网未能按期于今年7月初在日本上市。与久游网有所不同,完美时空运营的网络游戏大多为自己开发,因此不会遭遇任何版权费用方面的纠纷。

  完美时空的首次公开招股承销商为摩根斯坦利,而瑞士信贷、CIBC世界市场、以及SIG将作为联合承销商。在截至2007年3月31日的这一财季,完美时空的营收为1130万美元,几乎相当于整个2006年的营收。完美时空能否成功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将成为检验投资者是否仍然看好中国网络游戏股的“标杆”。

  中国另一家网络游戏运营商征途网络预计将于今年秋天提交纳斯达克上市申请。按照征途网络公布的用户和增长数据,该公司将向盛大和网易等中国网络游戏巨头发起强有力的挑战。中国房地产咨询公司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预计将于今年8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根据易居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招股说明书,如家快捷酒店和携程网创始人、红杉中国总经理沈南鹏是其独立董事,持有该公司11.88%的股份。

  新浪CEO曹国伟也是易居的一名独立董事。曹国伟除了负责新浪日常运营和担任易居独立董事之外,他还是分众传媒董事会成员。新浪预计将于8月7日或8月8日发布2007年第二季度财报。分众传媒是中国最大的户外广告网络运营商,不久前宣布将推迟提交2006年财报。

  多家中国概念股将发财报

  百度将于本周三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2007年第二季度财报。百度股价近期涨至215.61美元的历史最高点,尽管上周有些回落,但过去一个季度仍然上涨了100%以上。网络流量大幅增长,执行管理团队今年6月成功进行了路演,以及投资者对搜索领域依然看好,都是推动百度股价第二季度大幅上涨的积极因素。尽管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营销官两个重要职位仍然空缺,但百度CEO李彦宏和CFO王湛生已经足以保持投资者的信心。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将于本周三发布了200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新东方第四财季截至每年5月底,通常是该公司的业务淡季,因为高中生和大学生还在学校上学。新东方此前预计,2007财年第四季度营收约为2300万美元。在第四季度财报中,新东方将会公布2008财年第一季度业界预期,这将吸引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从以往来看,新东方每年40%的营收都来自于第一季度,因此此时很多学生都处于假期之中,并且需要为下一学年做准备。

  TOM在线将于本周一纳斯达克开盘之前发布2007年第二季度财报。TOM在线已经发布财务预警,称中国移动从5月17日开始实施的数据费用提醒政策给其无线业务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从上一季度来看,TOM在线90%以上的营收来自于无线业务。在TOM在线的产品线中,受中国移动新政策影响最大的将是WAP服务。2007年第一季度,TOM在线来自于WAP服务的营收为530万美元。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中,TOM在线将成为最早发布财报的一家。中国移动今年4月宣布,为了履行“资费信息清晰透明”的承诺,从5月17日起,客户通过手机访问WAP网站,该公司将向客户主动提供一个收费提示页面,提醒用户正在使用手机上网业务,若继续浏览网页,将会产生GPRS通信费。分析人士预计,中国移动新政策还将给空中网业绩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受影响程度甚至会超过TOM在线(摩尔)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