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Xplus裁员续:被裁员工指其卸磨杀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2: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0日上午消息,在新浪科技报道了《Xplus称裁员是为了下一轮融资瘦身》之后,引起了此次被裁员工的强烈回应。一位被裁的员工王先生(化名)联系到新浪科技,并表示,Xplus总部在拿到了上海员工开发的数字报纸转换技术后将部分技术人员裁撤,是“卸磨杀驴”行为。对于公司对外宣称的裁撤上海员工理由——“工作状态令总部不满意”,王先生则完全不认同。

  Xplus公司对被裁员工的上述言论未予置评,仅表示希望被裁的员工“通过人事正常渠道解决”。

  7月14日,数字媒体发行平台Xplus(新数通盛世科技)向新浪科技确认,公司正裁员30余人,其中大部分为上海分公司的员工,其理由是上海员工“工作状态令总部不满意”。

  王先生透露,本次裁员的30余人详细情况是涉及北京总部的只有几名员工,其余全部为上海分公司员工,“上海分公司原来有五六十人,现在只剩下一半,其中20余人的技术部还剩下10人左右,商务拓展部门只剩下2人,美工部门也只剩下一半”。

  王先生说,他此前是电子杂志制作公司“杂志中国”的一名技术人员,其产品E-magazine在业界有不错的口碑,因为看中“杂志中国”的技术,Xplus将其收至旗下。王先生他也因此成了Xplus上海分公司的一员。

  收购“杂志中国”后,Xplus开始转型为数字媒体的发行平台,帮助传统报纸与杂志数字化,也因此开发了一款能一键将传统报纸转化为数字报纸的软件NP-maker。王先生称NP-maker正是由上海公司技术团队开发的。软件开发完成之后,Xplus提出在6月底完成上线100份数字报纸。王先生称,技术部门为了开发软件经常加班到很晚,

商务部门和全国各个报业集团的谈判也很辛苦,在6月19号就提前完成了100份数字报纸的上线的目标。

  王先生向新浪科技出示了一份在完成上线100份数字报纸后,Xplus公司COO夏鸿给员工的感谢邮件。王先生说其中提到的好几位都是上海分公司的员工,也在本次的裁员之列,“这让我们都很不理解”。

  对于这封邮件的真实性,7月19日下午5时,Xplus一位负责市场营销的高层给予了证实,并称这封邮件不仅是发给上海员工,全体员工都有。Xplus在给新浪科技的回复中,没有对王先生的言论发表看法,只是表示,如果员工有任何问题,公司都会予以重视,并会按照国家相关人事规定,通过人事正常渠道解决。

  “Xplus在掌握了数字报纸制作的制作技术后,就把原来的有贡献的员工裁掉,这是‘卸磨杀驴’的行为。”王先生说,以工作态度不好为理由更不能让我接受。(牛立雄)

     相关报道:

     Xplus称裁员是为了下一轮融资瘦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