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证券报:三大门户组建奥运报道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7:36  中国证券报

  奥运互联网大战“升级”

  三大门户结盟“对抗”搜狐

  □本报记者 周婷

  关于北京奥运会的互联网报道权和企业广告投放权的争夺达到了激烈程度。昨日三大门户网站新浪、腾讯和网易宣布成立2008年“奥运报道联盟”,被认为是联手与北京奥组委唯一互联网赞助商搜狐的一次分庭抗礼,以“独家赞助商”为分水岭而形成的两派将在新闻内容采访和广告投放等方面展开激烈的争夺。

  根据三方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成立一个联合奥运现场采访团;同时在此基础上,未来还可能在广告经营以及在其他互联网

增值业务方面的拓展合作。该联盟表示欢迎包括搜狐在内的更多的网络媒体加入,并透露另一家娱乐门户TOM在线将有可能成为第四个联盟成员。

  互联网“奥运分歧”凸显

  此前,这三家网络分别公布了自己的奥运战略报道。而此前,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公开表示其他三家网站没有奥组委授权,也没有派记者到现场的权利;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对此指出:“搜狐的真正权益应该只是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一个承建权、建设权和奥运标志的使用权,没有一句话有关采访权益。”

  另外,在互联网广告投放方面,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峰曾表示,如果企业要做奥运相关的广告,只能选择搜狐,而不能选择其他网站,因为作为北京奥组委唯一的互联网赞助商,搜狐的一切与奥运相关的权益都要受到保护。

  对此,陈彤表示:“在各个奥运赞助商的奥运赞助协议中,并没有对奥运赞助商只能在指定网站投广告有任何的限制;北京奥组委也没有任何法令法规限制网络媒体经营广告,并且我们已经获得国际奥委会的确认,企业做广告没有限定只能选择一家特定的网站。”

  争夺采访权

  新浪今年年初在多伦多冬奥会拿到了采访证,成为国内网络媒体在奥运报道方面的突破。陈彤在签约现场说:“我们正着手组建采访团队。”

  由于互联网站没有独立的采访权,互联网的奥运报道一直以转载和整合传统媒体的报道为主。而据北京奥组委最近的一次表态,2008北京奥运会可能是有史以来首次在中国内地发放网络采访证。倘若成功,门户网站将成为受众获得信息的主要途径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