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股价跌至低谷 可能被微软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4: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 7月20日消息,雅虎调降营收预期加大了它被收购的可能性,据斯坦福集团分析师科莱顿·莫兰(Clayton Moran)称,微软最有可能收购该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莫兰在写给客户的信中说:“鉴于对管理团队的评论和公司运营好坏之间似乎越来越脱节,雅虎被收购的可能性更大了。我们认为,除非有买家出现,雅虎股价近期将一直徘徊在25美元左右。”

  自今年1月3日以来,雅虎股票已下跌了1.33美元,跌幅为4.8%,当前在纳斯达克市场报价26.20美元,接近它的历史最低点。该股已去年下跌了19%,而同年的标准普尔500信息技术类股指却上涨了39%。

  雅虎正面临更为严峻的竞争:谷歌在搜索市场上领导地位继续加强,而新加入进来的竞争对手也在抢去了更多显示广告市场。雅虎在本周二发布财报时对今年后半年的展望也低于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雅虎和微软结合“将成为谷歌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而且也有助于提高微软的竞争实力。”莫兰说。

  今年5月曾有消息人士披露,微软和雅虎已多次谈判,考虑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提高它们在网页搜索和广告市场的地位,并帮助它们迎头赶上谷歌。

  莫兰写到,雅虎的表现“远不如”谷歌,而后者无论是在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占有率一直都在增长。此外,雅虎的广告也在向新闻集团的MySpace和谷歌的YouTube流失。雅虎在搜索市场上的市占下滑,已导致公司利润连续6个月下降,营收增长也达到了2001年来的最低水平。

  莫兰将他的股价预期下调了6.3%,至30美元。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