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财经日报:奥运报道联盟对阵搜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昨天,三大互联网门户网站新浪、腾讯和网易成立了“奥运报道联盟”,三方不但签署了联合宣言,还着手共同组建奥运采访团队,共同报道奥运。

  内容对阵搜狐

  以往,各大门户网站由于竞争关系都是老死不相往来,而此番新浪、腾讯和网易组成联盟,虽然号称是开放的,但业内普遍认为其矛头直指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搜狐。

  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搜狐网作为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只获得了奥运官网的承建权、北京奥运会标志和品牌的使用权等几项权益,在报道方面各家网站机会都是均等的。

  但搜狐方面却不这样认为,搜狐网副总裁陈陆明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奥运会的网络广告只可选搜狐,在其他网站投放广告,不得使用与北京奥运会有关的任何标志和品牌。

  对于三家网站的结盟,陈陆明认为,搜狐也承认他们拥有巨大的用户群,但是没有奥运会的权益,合作没有任何意义。

  “奥运报道联盟”是中国网络媒体在奥运报道方面的首次大规模合作。三家网站的负责人表示,这个联盟是开放的,欢迎其他任何网站加入。

  奥运网络广告只可选搜狐?

  近日,搜狐奥运频道发表了一篇题为“奥运杜绝隐性市场 互联网投奥运广告只可选搜狐”的文章,在该文章中引用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的话称,如果企业要做奥运相关的广告,除了到搜狐以外,不可以到其他网站投放,因为搜狐是北京奥组委唯一的互联网赞助商,搜狐一切与奥运相关的权益都要受到保护。

  陈陆明解释,奥运会的全球合作伙伴是可以在其他网站做广告的,但北京奥运会的相关合作厂商由于只具有在中国合作奥运会标志的权利,因此只能选择在搜狐投放奥运相关的广告,在其他网站投放广告则不能使用与奥运会相关的任何标志和品牌。

  但对此,结盟的三家网站均不以为然。他们认为,没有相关法规规定只有搜狐能够经营相关广告,这件事也并没有得到北京奥组委的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