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谷歌需要的不仅仅是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23:05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7月19日,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谷歌将于本周四发布2007年第二季度财报。得益于搜索业务的优异表现,谷歌第二季度有望取得优异的业绩。但要维持股价稳步上涨,谷歌还需要在搜索之外的业务领域有所起色。

  发布第一季度财报以来,谷歌股价上涨了约15%,本周三在纳斯达克报收于549.50美元。自上市以来,谷歌每个季度的业绩都比最乐观分析师的预期高出8%以上。但是,这也意味着谷歌面临的“门槛”越来越高。到目前为止,谷歌几乎全部营收都来自于搜索业务。对于谷歌来说,未来要继续满足投资者不断“膨胀”的期望,仅仅依靠搜索业务显然不够。因此,能否在几个全新的关键领域有所作为,对于谷歌至关重要。

  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谷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3.59美元,营收为26.8亿美元。过去一个季度,谷歌

股票获得了大多数分析师的看好,其中多名分析师上调该股目标股价。但是,当分析师确定的目标股价已经超过600美元时,谷歌也许只能向投资者披露其在核心搜索市场之外的计划,才有希望突破上述目标。

  不久前,谷歌宣布将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以扩大自身的显示广告业务。考虑到显示广告市场一直高速增长,显示广告也许会成功谷歌的一项重点业务。因此,谷歌何时出台显示广告战略的细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谷歌不久前表示,由于隐私保护方面的顾虑,该公司还未确定如何将用户搜索和显示数据联系起来。

  尽管谷歌多次重申不会对外泄漏DoubleClick收集的广告数据,但该公司高管本周三仍被美国参众两院传唤,回答有关收购DoubleClick对网络广告行业及消费者隐私权影响的问题。虽然主要竞争对手雅虎和微软也引发了类似的顾虑,但在隐私保护方面,谷歌将面临更加严格的审查,因为其控制的用户数据要多得多。当然,谷歌可以通过收购DoubleClick将搜索广告同显示广告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这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过去三个月,谷歌在网络应用领域也加大了投入。谷歌不久前收购了安全公司Postini,通过这一交易,该公司未来可以面向大企业推出更加安全的服务。谷歌还同网络协作软件

开发商Salesforce.com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将对其网络应用业务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此前有消息称,谷歌有可能会收购Salesforce.com。

  随着谷歌继续增加在海外市场的投入,其国际扩张计划同样值得关注。尽管市场份额仍远落后于百度,但种种迹象表明,谷歌已经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站稳了脚跟。美国科技研究公司分析师罗勃·桑德森(Rob Sanderson)周三在研究报告中称:“今年第二季度和未来几个季度,谷歌的国际营收将大幅增长。”(奥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