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成员间将共享报道资源组建联合采访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8: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9日,中国前三大网络媒体公司新浪、网易、腾讯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三方正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组建强大“奥运报道联盟”,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共同宣传普及奥运理念,切实营造“宣传奥运、支持奥运、共赢奥运”社会氛围,为广大网友和客户打造一个更加丰富、高质的网络平台。

  以下为董瑞豹、孙忠怀和陈彤在回答媒体提问时的部分实录:

  记者:想问一下报道联盟具体合作的内容是什么?

  董瑞豹:我们报道联盟首先是我们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加强业界之间社会各界合作的加盟,也会加强媒体的自律和严格遵守奥运奥组委相关规定,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奥运报道的环境。第二,我们将在报道里面会充分的体现奥运联盟的标识,全面宣传联盟的使命,为网民提供更加及时更加丰富的奥运报道内容,并且号召与鼓励更多的媒体加入我们联盟之中。第三,我们三方还会联合举办各类线上和线下的互动活动,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多了解奥运和参加奥运的机会。具体保证我们的一些报道的团队,还有报道的一些资源,我们也会先跟各位共享。

  记者:因为我们联盟是报道联盟,而三大网站负责广告的老总到了现场,在报道后面它有没有经营方面的合作?

  孙忠怀:是这样,今天我们是宣布奥运会报道方面一个联盟的成立,同时我们三家网站也在讨论在报道联盟的基础上,在互联网广告经营,甚至包括其他互联网增值业务合作方面的可能性,这些都在沟通中。只是今天我们是一个报道联盟发布,所以没有发布那方面的内容。

  记者:我想问一下今天因为合作的话,它的影响力对网络媒体影响应该很大,具体到合作的细节我想问一下,比如说腾讯签了四家国家队,希望和网易有自己资源,我想问所有的资源可以共享,范围有多大,操作起来的难度有多大?

  陈彤:腾讯宣布签约了四家国家队,我们也已经宣布签了包括中国排协在内的国家队的合作,在内部合作细微方面,我们会考虑联合组建采访团队,共享当中新闻信息的资源,当然这东西有很多细节落实,这当中有很多繁重的工作,刚才在会前新京报记者问我说会不会出现矛盾,我说肯定出现矛盾,我们自己团队也出现矛盾,出现矛盾很正常,出现矛盾也会被解决。

  记者:网易在奥运期间有哪些针对奥运的报道,和参与奥运的工作?

  董瑞豹:其实跟刚才腾讯提到他们有一些资源一样,网易到适当时候也会发布我们资源会有什么东西,而且哪一些资源已经是我们解决联合在一起报道的。哪一些我们也会有更多的具体信息,我们会更多的商量。网易本身的话我们当然会继续强调奥运会的全球化,我们以一贯新闻视角而且我们在奥运资讯方面更锐利,更有责任感媒体风格,对奥运期间的资讯进行全面报道,我们也有很多一系列互动的不同的活动,这些活动里面也包括利用到我们各个不同优势的资源,包括我们的邮箱,网游,博客,相册等等,对网友受众全体全方位的服务。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为新浪腾讯网易奥运联盟在互联网领域是否会遭遇到顽强抵抗?
不会

说不好

你认为奥运报道联盟是否有利于北京奥运会的宣传报道?
有利
不利
说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