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全能搜索股票实时信息完整呈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5:22  eNet硅谷动力

  7月15日,中国雅虎对“全能搜索”进行首次升级,新版“全能搜索”在功能应用与用户体验方面为用户带来了诸多惊喜。其中最大亮点是,新增了股票相关数据、资讯、新闻等实时信息的搜索功能,使用户可以直接在搜索结果页面上查看股票信息,彻底颠覆了传统的搜索模式。此外,中国雅虎还宣布将“全能搜索”命名为“OmniSearch”的中文名称。

  这次“全能搜索”升级并非简单的将股票信息进行整合,而是大胆的对股票搜索进行了创新。通过“全能搜索”查询股票,不像使用传统网页搜索,只能得到股票的基本信息和网站链接,而是会获得该股的完整数据及各方相关内容。用户只需在搜索栏中输入股票代码(如:600028)或股票名称加其它关键词(如:中国石化+股票),“全能搜索”结果页面的中心部位就会显示出该支股票的股价、K线图、交易量、最高和最低成交价等,用户无需再次点击,就能全面了解股票即时信息。

  而深受股民关注的个股资讯,以及该股相关的新闻、博客和网页推荐等内容,“全能搜索”的结果页面也会全部提供,同时在结果页面左侧还能记录用户最近查询过的十支

股票信息,极大方便了用户查询相关股票。

  “搜索引擎应该呈现给用户最及时、最需要、最实用的结果”,正如中国雅虎副总裁、搜索事业部总经理张忆芬接受采访时说,“‘全能搜索’可以给用户更多的选择。”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搜索引擎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由于搜索结果的形式单一、垂直搜索的种类繁多和生硬的工程师搜索界面等问题,限制了搜索引擎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用户的体验感受。而凭借搜索技术的雄厚实力和用户导向的经营理念,中国雅虎基于“搜索3.0概念”的“全能搜索”一经推出,便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它所倡导的用户需求智能分析、“一页到位”搜索模式、友善亲近用户界面等创新,都是对传统搜索的一大颠覆。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雅虎“全能搜索”将充分发挥全球技术资源优势与本地化决策便利,以其不断升级的特色功能,带动整个中文搜索服务品质的提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