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我国网民逾一点六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4:36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冯晓芳)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8日发布《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网民数达到1.62亿人,宽带网民数达1.22亿人,手机网民数较去年翻了2.6倍,已有4430万人。

  报告表明,我国半年来平均每分钟就新增近100个网民,半年的增长量接近去年全年的增长量,互联网普及率也达到了12.3%。国内域名总数达到918万个,其中CN域名注册量大幅度增长,已达到615万个,巩固国内主流域名的地位。

  目前,我国网站数量达到131万个,CN网站数已达81万个,年增长率达到137.5%,CN网站数首次大幅度超过COM网站数。

  此外,我国上网计算机数达到6710万台,比2006年末增长了770万台。另外受手机上网资费下调的影响,手机上网已经在我国渐成风气,已有27.3%的网民使用手机上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