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搜狐抛出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2:54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过去几年搜狐走了很多弯路,但以后的搜狐,将会是完全不一样的。”昨天,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借助技术驱动,搜狐将展开战略反攻。

  近日,张朝阳提出了搜狐3.0的概念,借助博客、通行证、搜索、搜狗输入法等产品,搜狐正在打通门户矩阵中的各个业务,形成了一种整体上互动、统一的风格。

  据了解,搜狐3.0的口号是让用户在搜狐玩得高兴,流连忘返,从而产生一些新的盈利模式。张朝阳介绍,以后用户黏性增大后,搜狐可以推出休闲游戏、类似于QQ秀等收费模式。

  “未来,搜狐3.0发展好了后,搜狐的盈利模式也会迎来变化,广告可能会占到三分之二,而剩下的则都是新盈利模式带来的收入。”张朝阳说。

  从2002年并购ChinaRen开始,搜狐又先后收购了17173、焦点

房地产网、Goodfeel、图行天下等网站,并组建了门户矩阵。

  作为打通门户矩阵的最重要产品,搜狐博客在发展的过程中已经与竞争对手新浪形成了根本的区别。在搜狐博客中,不仅有主要的用户发表文章功能,还有音乐盒、视频插入、小纸条、RSS订阅、标签订阅以及自定义页面等功能,使博客的应用更加丰富,并已经形成了个人娱乐空间的概念。

  而用户登陆搜狐网的所有子网站后,通行证都会一直跟随着用户,如果想访问搜狐的其他内容,直接通过通行证即可方便到达。

  互联网资深人士谢文认为,搜狐1.0是中规中矩的门户,2.0是搜狐矩阵门户,搜狐3.0则是整合的综合平台,带有很强的社区和整合个性化的平台。“在搜狐3.0里面,将有很多互动和展示的内容,搜狐3.0可能会整合很多过去单独的商业模式,比如搜索、即时通讯、博客和新闻等。”谢文猜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