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出版物广告计划扩展至225家报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23: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宣布,其出版物广告计划将扩展至225家报纸,覆盖一半的美国报纸读者。通过出版物广告计划,谷歌的网络广告客户可以在报纸上投放广告。

  去年11月,谷歌开始测试出版物广告计划,但当时只获得了50多家报纸的支持。通过这一计划,谷歌AdWords客户可以像购买网络、广播或电视广告一样,在报纸上投放广告。加入谷歌出版物广告计划的225家报纸遍及美国35个最大城市中的32个,用户总数接近3000万人。在这些报纸中,较为知名的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芝加哥论坛报》、《西雅图时报》、以及《圣何塞水星报》等等。

  谷歌出版物广告计划可以帮助各种规模的广告代理商和广告客户,通过谷歌现有的广告销售软件规划和购买报纸广告。谷歌出版物广告部门产品经理斯米塔·哈西姆(Smita Hashim)表示,该公司推出这一计划的目的是推动网络广告客户回归报纸。他说:“我们的营销对象并不是那些出版物广告客户。”

  雅虎也于周二宣布,同其建立广告销售合作伙伴关系的报业集团已经达到17家,涉及400多家报纸,远远高于这一计划去年11月刚刚启动时的176家。与谷歌出版物广告计划有所不同,雅虎的目标是帮助报纸在自己的网站上销售广告,而谷歌已经通过AdSense完成了这部分工作。

  通过谷歌出版物广告计划,洛杉矶的广告客户将可以购买芝加哥或西雅图报纸的广告位,从而本地报纸也可以覆盖全美广告客户。《纽约时报》业务发展副总裁托德·哈斯科尔(Todd Haskell)表示:“谷歌出版物广告计划将吸引大量新广告客户,这些公司此前或者因为规模太小而无力购买全国性报纸的广告位,或者因为主要业务在互联网上而从不购买出版物广告。

  Google希望通过此举为其网络广告客户购买出版物广告、或增加相应广告支出提供便利,为传统报纸创造新的营收机会,同时也进一步扩展自己的业务。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传统媒体失去了很多读者和广告客户,这是多家知名报纸和杂志近期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 报纸通常由专门的销售代表与广告客户洽谈合同,包括价格等细节。Google则采用了自动化系统,客户可以直观地看到广告价格、尺寸和位置等相关信息,并在适当的时候竞价购买。(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