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NIC报告显示农村互联网用户规模增速达5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下午2点,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此次报告显示,互联网农村用户规模增长迅速,2007年6月底的农村上网人数比2006 年年底增加了51% ,这一增长速度超过了网民总体的年平均比率31.7%。

  报告显示,农村互联网发展程度与城镇差异巨大,城镇居民互联网普及率达到21.6%,农村互联网普及率却只有5.1%,这一数字比半年前的3.1%上升了2个百分点,用户规模的增长也达到了51%。

  报告分析,农村非网民不上网的主要障碍是不会上网和没有上网条件,这与韩国未上网网民"不需要"上网的理由有很大不同。因此,CNNIC建议提高互联网普及率的有效措施之一是普及互联网知识和增加上网设备数量。考虑到非网民文化水平低的特点,通过技术手段,使上网更加简单易学十分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