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NIC报告称女性网民比重达45.1% 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下午2点,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发布了《第20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此次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6月底,网民中女性比重上升到历史新高点45.1%,女性网民正逐渐撑起互联网的半边天。但这一比率还没有达到中国人口比例中男性与女性51.5% :48.5%的均衡程度。

  报告显示,中国女性网民规模已经达到7300万,普及率为11.5% ,仅比男性互联网普及率低1.6个百分点。CNNIC认为,互联网比其他领域更早体现出了男女平等。

  历次的调查数据表明,在2004年之前,中国网民的男女比率一直维持在60%:40%左右,2005年开始,女性网民的比重逐渐上升,到目前为止,男女网民的比率已经非常接近中国人口中男性与女性的均衡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