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NIC报告重新定义网民 不再关注上网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下午2点,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 发布了《第20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在本次的统计中,CNNIC 重新定义了"网民"的内涵,不再将原来的"每周上网不少于1个小时作为必要条件。

  报告中说明,新的"网民"内涵重新定义为“半年内使用过互联网的6 周岁及以上中国公民”,而在第19 次之前的报告中,“网民”的概念是指“每周上网不少于一个小时的6 周岁及以上中国公民”。

  CNNIC在报告中解释说,“每周上网一小时”的统计口径是为了在互联网起步阶段统计出更具有实质意义的活跃网民数。国际上对网民定义采用较多的是“半年内用过互联网的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目前我国上网人群已绝大多数是活跃网民,“每周上网一小时”和“半年内用过互联网”这两个统计口径之间调查出来的数据已非常接近,差距在3%以内。为了能跟国际接轨,CNNIC在此次统计时将网民统计口径进行了调整。

  CNNIC的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每年公布两次,如今已经走过10个年头,共20期,已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的权威报告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