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少年网民达5800万 近二成上网时间过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下午,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2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的青少年学生网民占总网民数的1/3(35.8%),已达到5800万人,联网普及率达到26.9%。

  报告称,青少年学生网民上网小时数平均每周为11.6小时。其中每周上网超过20小时的青少年学生网民占总人数的16.6%,超过40小时的占5.9%,对于每周需要上课5天的中小学生,每周上网超过20个小时的人群就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每周上网超过40小时的人群应该被重点关注和正确引导。

  对青少年学生网民来说,互联网所扮演的各种角色的应用程度排序为:娱乐工具>沟通工具>信息渠道>生活助手,他们对互联网娱乐功能的使用超过对任何一种其他功能,就连信息渠道功能也在其之后。

  报告认为,对青少年学生上网行为存在管理和引导的必要性。首先,青少年学生对互联网的应用存在较为严重的失衡现象:娱乐化应用偏高,而作为学习工具的比例相对较低;其次,从上网时长上看,部分青少年学生存在网络沉迷现象,影响了学习和身体健康。

  CNNIC的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每年发布两次,已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的权威报告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