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民总数达到1.62亿 每分钟新增100名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下午,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2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6月30日,我国网民总人数目前已达1.62亿,仅次于美国2.11亿的网民规模,位居世界第二。

  报告认为,我国网民规模正跨入新一轮快速增长阶段。与2006年年末相比,半年新增网民2500万。上半年中国网民增长量接近2006年全年增长量,相当于半年内,每1分钟就新增接近100个网民。与2006年同期相比,网民数增加了3900万人,我国网民年增长率达到31.7%,步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阶段,迎来新的互联网增长高峰。其中宽带上网比例已经占到3/4(75.6%);无线接入(含手机上网)比例已经超过1/3(34.3%),其中又以手机为终端的无线接入比例达到27.3%。

  报告也指出,目前我国的互联网普及率是12.3%,比2006年同期9.4%的互联网普及率提高了接近3个百分点,但低于全球17.6%的平均水平。而互联网较发达的美国日本和韩国等的普及率已经超过60%,我国与他们的发展水平差距较大。

  截至2007年6月底,中国上网计算机数达到6710万,比2006年末增长了770万台。台式机仍然是中国网民上网的主流设备流,笔记本已经成为必要的补充设备,约有1/5(21.1%)的网民使用笔记本上网。此外,手机上网已经渐成风气,已有1/4(27.3%)的网民使用手机上网。

  CNNIC的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每年发布两次,已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的权威报告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