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产业发展迅猛 电子商务教育需实践之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01  上海青年报

  记者在2007ChinaJoy展上深有感触,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不仅催生了相关互动游戏行业的蓬勃崛起,同时也使得国内的电子商务在短时间内成为重要的经济产业之一。

  记者了解到,在电子商务大力发展的趋势引导下,沪上高校如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等先后开设相关专业,全面启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但是,“我国企业电子商务的赢利方式是什么?”“是不是自己可以建造一个平台,来实现交易?”仍然成为困扰学生的首要问题。

  国内知名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学院的总监张璞在采访时告诉记者,“

中国电子商务教育要面向实践、面向应用。”电子商务是新兴专业,区别于很多传统的高校专业课程,它的实践教育环节至关重要,与其由几位老师“闭门造车”,不如“开门迎客”。张璞表示:“让业内企业早参与、深参与,这样才可能真正推进高校的电子商务教育,为
中国经济
发展培养合格的电子商务人才。”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近百所高校通过在电子商务实践教育上与阿里学院的深度合作,将理论课程体系与实战运用结合,探索电子商务教育校企合作的全新模式。姚聿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