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琼斯董事会批准收购 待大股东家族最后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1: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道琼斯董事会周二晚召开会议,就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及旗下《华尔街日报》事宜进行投票。多数董事会成员投票批准出售计划,但拥有道琼斯64%投票权的班克罗夫特(Bancroft)家族内部成员对此意见并不一致。

  道琼斯出售计划经董事会批准后,将送达班克罗夫特家族,以确定计划能否获得最终通过。道琼斯多数董事及部分班克罗夫特成员认为,可从出售道琼斯过程中获益。新闻集团此前对道琼斯的出价为50亿美元(合每股60美元),比道琼斯当前股价溢价65%。分析人士称,对出售计划持反对态度的班克罗夫特家族成员如果抬高售价,可能会导致新闻集团掌门人默多克失去耐心甚至抽身而退。

  消息人士透露,昨天上午,道琼斯顾问及高管已在起草一份新闻稿,该新闻稿内容为董事会已批准出售计划。另有消息称,来自班克罗夫特家族的两名董事会成员强烈建议把道琼斯售予其他企业,其中克里斯多弗·班克罗夫特(Christopher Bancroft)已就出售道琼斯部分股权事宜与互联网企业家布兰德·格林斯潘(Brad Greenspan)举行了会谈。格林斯潘将向道琼斯代表提交详细收购意向书。

  在道琼斯16名董事会成员中,如果半数以上同意出售计划,则可向股东发出通告。自新闻集团提出收购意向以来,班克罗夫特家族一直对此摇摆不定。该家族起初拒绝了默多克的收购请求,直到6周前才表示愿意与默多克举行会谈。本周一新闻集团和道琼斯双方高管曾在新闻集团总部共进午餐,看来收购事宜已取得重大进展。据悉,双方在午餐会上讨论了班克罗夫特家族的意向问题,并预计该家族约一半成员将倾向于支持出售计划。(明月)

  相关新闻:

  默多克收购道琼斯获重大突破 双方达成初步协议

  相关专题:

  新闻集团欲收购道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