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refox欧洲市场份额不断提高 蚕食微软I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0:3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8国际报道 据法国Web监测公司XiTi Monitor称,在过去的4个月中,Firefox在32个欧洲国家的市场份额平均增长了3.1%。

  自发布以来,Firefox一直在蚕食IE的市场份额。XiTi Monitor报告显示,在今年7月份的第一周内,Firefox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21.1%提高到了27.8%。

  Mozilla Europe总裁特里斯坦表示,我希望我们的市场份额会继续增长,我们的目标是推动选择。垄断会导致创新的匮乏。

  尽管微软仍然占领了欧洲66.5%的浏览器市场份额,在一些国家Firefox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在东欧。

  在斯洛文尼亚,Firefox市场份额为47.9%;在波兰、匈牙利、克罗地亚,Firefox市场份额为39%。

  特里斯坦表示,Firefox在斯洛文尼亚、波兰等国家能够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支持网络的存在。

  他说,这些国家存在活跃的社区,活跃的在线论坛支持。如果用户遇到问题,来自社区的人将帮助用户迅速地修正可能的问题。

  特里斯坦指出,微软不应当忽视Firefox市场份额的增长。他说,我认为这将是微软担忧的一个原因,我们的意图是促使微软继续改进IE。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够享受更好的Web体验。

  特里斯坦表示,随着微软强化其托管应用软件业务,微软还应当担心浏览器市场份额流失的影响。

  随着试图由软件厂商向Web服务厂商转型,微软目前面临着更复杂的情况。微软否认它担心Firefox在欧洲市场份额的增长,以及向web服务厂商转型的困难。

  微软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由于提供了更广泛的软、硬件支持,Windows仍然是人们的首选平台。IE仍然是全球数亿用户的选择,但微软尊重一些客户选择其它浏览器的权利。

  除了用户界面外,我们还投资改进了IE 7的安全技术。这些特性,再加上我们世界级的客户支持,会使IE继续成为客户的第一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