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半年网上卖掉外套600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 昨日,淘宝网发布的《2007年上半年淘宝网购物报告》显示,以往占据网购商品主流的数码产品,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而日常生活用品销售比重迅速增加。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网络购物总额达233亿元,其中,淘宝网2007年上半年的总成交额突破157亿元人民币,接近2006年淘宝网全年成交额(169亿元人民币)。

  和2006年相比,在淘宝网上销售额前十名的商品类别发生很大变化,日常生活用品占据了其中的6个;日常生活用品销售比重已经超过全网成交额的20%。在销售额前十名的商品,居家日用品从2006年的第12位飙升至2007年的第2位,服装外套从2006年的第11位升至2007年的第7位,达到600万套。

  虽然数码类产品的绝对销售额持续增长,但排名大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笔记本电脑从2006年的第2位下降至2007年的第3位,相机从2006年的第6位下降至2007年的第8位。

  正望咨询分析师吕伯望认为,一方面,网购消费者已经逐渐习惯网上购物,并开始把相当部分的日常购物行为转移到网上。网上购物消费者越来越是生活中你熟悉的任何一个普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