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基地再诉百度侵权索赔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9: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消息,娱乐基地在北京再次起诉百度,要求其立即停止千余首著作权歌曲进行搜索和深层链接的侵权行为,据悉,娱乐基地此次索赔金额达1亿元。目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该案。

  这已经是娱乐基地与百度第四次在版权问题上交锋。此前该公司已自2006年初开始,便以百度MP3涉嫌侵权为由,三度起诉百度,但均被法院驳回其全部诉讼请求。

  娱乐基地CEO吴端平对此表示,此前已经数十次向百度发出公函,要求被告断开涉案歌曲的相关链接,但百度不屑于权利通知,依然继续在互联网上向百度用户免费提供娱乐基地的音乐作品。这是其坚持不断上诉的主要原因。

  双方的矛盾仍在于针对MP3、图片等专业搜索是否构成主观故意侵权,目前业界对此尚无定论。而诸如百代等全球唱片巨头则已转变态度,从法律诉讼改为与百度合作,以共同分成相关广告收入等方式进行资源共享。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互联网版权保护国际论坛将在北京举行,选在该论坛召开之际,娱乐基地再度向百度发起版权诉讼,也希望此案能够籍此能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李广昌)

    相关报道:

    娱乐基地三诉百度全部败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