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校毕业生办网站卖淫秽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9:3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凌

  名牌大学毕业生办起IT工作室,对境外淫秽游戏进行汉化后,和女友一起在网站上向青少年出售,两年不到已非法获利10万余元。

  近日,徐汇警方经过全面侦查,将在北京“远程遥控”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刘岩、宿菲菲抓获,一举破获了全国首起利用淫秽游戏网站牟利案。

  淫秽游戏藏身华娱在线

  今年3月,徐汇公安分局信安队的民警发现“华娱在线”网站有些异常,点开其游戏下载页面后,简介中称许多游戏的出品商都是境外一家淫秽电脑游戏公司。

  同时,此网站还发布了大量含有淫秽内容的图片,用以介绍游戏的安装和使用方法。大部分游戏软件在下载前,需先购买此网站出售的点数卡,网站根据游戏下载次数扣除相应的点数牟利。

  警方称,截至案发,该游戏网站上共上传了40余个收费游戏,其中淫秽

色情游戏占据了“半壁江山”。

  汉化境外淫秽游戏销售

  徐汇警方调查发现,这家网站的注册地址在外地,一名叫刘岩的男子委托上海某计算机公司对该网站的服务器进行管理。

  刘岩现年27岁,毕业于北京某知名大学,在上海开办了一间工作室,专门汉化各类境外游戏。

  为牟取私利,刘岩购买了境外的淫秽游戏,通过汉化小组汉化后,在网站上放出链接,进行收费下载。与刘岩一起打理网站的,还有他的女友宿菲菲。

  两年不到获利10万余元

  今年4月12日,徐汇警方得知,刘岩来到上海维护网站服务器。当晚,民警将正在做网站维护的刘岩抓获。

  刘岩交代,网站是在2004年向一个名叫高青青的人购买的。随后,警方兵分两路,在北京和上海青浦将宿菲菲和高青青抓获。

  现年28岁的高青青交代,自己早年创办“华娱在线”只提供普通游戏下载,但在2004年陷入经济危机,为吸引点击率,自己就上传一些暧昧的图片,但依旧没能挽留住人气。2004年11月,高青青以2.7万元的价格,将游戏网站转让给了刘岩。

  截至案发,该网站已经非法获利10万余元。昨天,徐汇警方称,刘岩、宿菲菲和高青青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已被批准逮捕。

  新闻背后

  青少年成淫秽游戏受害者

  据徐汇公安分局信安队负责人介绍,刘岩的淫秽游戏网站的注册用户中,大部分都是热爱游戏动漫的青少年。“淫秽游戏是近年来网络色情活动的一个新动向。”该负责人称,色情游戏的受众面比较小,使用者比较单一,一般都是动漫游戏爱好者,因此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淫秽游戏主要是动画,对于缺乏自控能力的青少年吸引力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