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传媒否认收购当当网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7: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初一 姚音

  针对公司“正就收购当当网进行初步接洽”的传闻,新华传媒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迄今为止,公司未向当当网提出过收购意向,公司管理层亦未与当当网的股东Doll Capital、华登国际和IDG Ventures就收购当当网股权进行过接触,公司董事会未来6个月之内没有收购当当网股权的意向、计划或安排。

  资料显示,此传闻源于周一出版的海外媒体,该媒体并援引市场分析,指出当当网估值达到约2.5亿美元。但当当网总裁李国庆已于当晚予以否认,并表示从未听过新华传媒这一集团,双方高层也从未进行过接触。李国庆进一步指出,从资本层面看,当当网目前已经没有被收购的风险,但不排除当当网收购其他企业的可能。另据了解,当当网自获得了海外投资人3000万美元的融资后,也有意在纳斯达克上市。

  据悉,目前,新华传媒旗下拥有一家图书零售网站新华淘书网,主要针对上海当地用户销售书籍和DVD。来自新华传媒董秘办的澄清说:新华淘书网自去年12月改版以来,目前经营状态良好,已实现同比增长,眼下尚未有与任何一家网上购书平台合作的计划,未来仍将保持现有发展模式。

  新华传媒自年初借壳登陆A股以来,曾有消息透露该公司希望“在上市后,发掘出版和发行核心业务之外的发展机会。”对此,新华传媒曾表示,从目前的业绩比重来看,新华淘书网占主营比重还较小。新华传媒未来将会加大对网上购书平台的培育力度,并不准备将这部分利润拱手相让。

    相关报道:

    传新华传媒有意收购当当网 与股东初步接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