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20次互联网调查报告:IP地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8:28  新浪科技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07年7月17日发布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本次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网民总人数已达1.62亿人。以下为“IP地址”。

  IP地址

  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共分得IPv4地址1.18亿个,年增长率达到39.5%,IP地址数与网民数一样,增长势头强劲,处于快速增长期。

  目前中国的IPv4地址拥有量比重为4.4%,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59.7%)和日本(6.6%,来源:各地区级互联网注册机构RIR数据)。CNNIC作为中国国家级IP地址分配机构,IP地址分配窗口达到了4B,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IP地址分配窗口,目前CNNIC能一次性分配26万多个IP地址而无需经过亚太互联网注册机构(APNIC)审核。

  中国大陆地区与港澳台地区的IPv4地址量如表3.1,大陆地区各单位的IPv4地址分配表见互联网基础资源附录表A2。

第20次互联网调查报告:IP地址

第20次互联网调查报告:IP地址

  目前全球IPv4地址只剩下不足8亿个IPv4地址可以分配,根据目前的地址分配进度,预计到2009到2012年期间,全球IPv4地址将会完全耗尽,因此各国都非常重视IPv6地址的研究。

  中国的IPv6地址分配还处于起步阶段,大陆地区目前共分得IPv6地址27块/32。截止到2007年4月底,全球IPv6地址分配数量前五名分别为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和意大利。可以看出,目前IPv6的分配也主要集中在发达国家手中。从地域上,亚太地区的日本和韩国在IPv6的发展上比较领先。目前中国大陆的IPv6地址拥有量排名世界第十五。中国大陆地区与港澳台地区的IPv6地址量如表3.2,大陆地区各单位的IPv6分配表见附录表A3。

第20次互联网调查报告:IP地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