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出版总署官员:互联网上普通言论不算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统计,现在全国的网站有80多万家,涉及互联网出版的占到20%,很多人对互联网出版这个概念还比较模糊,不清楚在论坛发贴是不是互联网出版。对此,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表示,普通的言论一般不算出版,只有发表的文字或者图片已经形成了知识产权,如果把这类作品在互联网传播,就属于网络出版的行为。

  寇晓伟是今日在接受中国网在线访谈与网友交流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寇晓伟介绍,互联网出版主要就是将自己创作和他人创作的作品登载在互联网上,供消费者来阅读使用或者下载的传播行为,在中国已经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到目前为止呈现出一种不均衡的发展态势,有的发展很快,有的发展慢一些,但总体上呈现出良性的发展势头。据统计,现在全国的网站有80多万家,涉及互联网出版的占到20%,涉及互联网出版的网站信息量相当大,大概占所有互联网信息量的40%以上。在知识传播方面,互联网出版起到一个基础知识工程的作用。所以随着大家对信息需求的增加,网络出版未来的发展潜力也将越来越大。(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