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色网络助孩子过健康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4: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林度 通讯员 余俊英) 暑假期间,每天天刚亮,惠州市高二学生小陈就起床开始新一天的复习。学累了,他或跟妈妈聊聊天,或上网看看新闻,或约上几个同学痛痛快快地踢场足球,假期生活过得丰富多彩。陈妈妈欣慰地告诉记者:“以前孩子上网成瘾,别的什么事都不想做,还常常逃课,怎么劝都没用。参加‘绿色上网’活动后,一切都改变了。”

  网络对青少年负面影响显现

  倡导青少年文明上网、保证青少年安全上网,一直是社会各界共同的心愿。记者近日从惠州电信了解到,由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共青团惠城区委员会、惠州电信联合发起的“网络文明工程”从2004年8月开始启动至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体验到“绿色上网”给孩子带来的快乐。

  互联网在加速信息交流、促进知识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其负面影响也开始显现,对青少年影响尤甚。网上的腐朽文化,对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进行扭曲;网上的黄色流毒,对青少年身心进行侵蚀;网上的暴力文化,对青少年行为进行误导。一些青少年受了网络的负面影响,甚至利用各种手段进行不道德的甚至是违法犯罪的活动,对他人和本人均造成伤害,对社会也造成不可低估的危害。

  不良信息拦截率达99%以上

  据悉,惠州电信“绿色上网”业务是惠州电信斥资3000万元,利用互联网网页控制技术,通过网页过滤,禁止或限制青少年浏览有害互联网信息的宽带新功能业务。其功能有自动拦截、屏蔽有害信息,包括黄色、暴力、反动的互联网网页内容。当孩子试图访问包含这些内容的网页时,将得到拒绝访问提示的返回页面,同时孩子不能对设置进行修改。只要开通“绿色上网”业务,就可以过滤掉网络上的不良信息,给青少年一片干净的网络天空,让青少年充分体验到互联网光明的一面给其带来的乐趣,从中学到更多有用知识,从而使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据了解,“绿色上网”业务对不良信息的拦截率达99%以上,而且不影响上网速度及上网习惯,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和在计算机上做任何修改或设置。可通过惠州电信营业厅或拨打10000号登记办理;网上受理即将在全省范围开通。目前绿色上网资费标准为10元/月。要了解“绿色上网”更多详情,还可以登录green.gddc.com.cn进行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