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通暂缓48小时断网政策 大家都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3:10  太平洋电脑网

  北京网通旗下北京宽带网上周五发布公告,宣布于7月15日正式取消针对宽带用户的“连续上网48小时断线一次”措施。北京网通在公告中声称,暂缓这一政策是为了“进一步听取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论证后再推出相关服务手段”。

  可惜了,网通。没想到在与P2P的斗争中,你也步上了南京电信的后尘。当然更为可惜的是,习惯的“中国式含蓄”让你在这一政策濒临胎死腹中的时候,也不忍说出执行这一政策的真实原因。其实我明白,你执行这一政策的根本原因是为了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可惜了,网通。你有良好的愿景,却没有相应的执行能力。所以,也难怪有些人始终理解不了你的苦心。听,背地里已经有人在暗暗偷笑……

  铁通该笑了,要斩断P2P的“毒流”何必要大张旗鼓呢?百度一下“铁通 P2P”可以看到不少网民在抱怨铁通封杀P2P,但是却并没有闹得像北京网通这样沸沸扬扬的。不是因为铁通用户基数少,媒体关注程度低,而是铁通足够低调。没有任何公告,也没有任何说明,直接就把P2P软件给限速了。而在限速后,铁通也非常体贴地为用户提供了在线电影服务。虽然无论是片源的丰富程度还是更新速度都无法和P2P软件相比,但也足以避免引起网民过度的反弹了……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也该笑了。它们或许已经发现,网通这位未来对手的手腕似乎并不如它们。按照它们的思维,要想打击P2P,何必要用公告,一份“套餐”就足以应付了。事实证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政策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君不见,面对单向收费的呼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套餐”作为回应,不仅控制了舆论的批评,也达到了价格“明 降暗升”的效果。手段之高明,远在北京网通之上……

  门户网站也该笑了。且不论网通暂缓48小时断网政策的真实原因如何,但现在的状况是这一政策被暂缓了——而这正体现了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的能量。按照门户网站们的思维,掌握了这么大的能量,又何须担心广告不源源而来吗?对于门户网站而言,眼球就是第一位的诉求,而流量就是最终极的目标。至于网站的内容有多少是原创的,原创的内容有多少深度,估计并不在中国门户网站的考虑范围之内……

  北京以外的网民恐怕也该笑了。白居易千年前的感叹如今演变成了——“京城网贵,居不易”,还好自己不是生在皇城根下,否则就得忍受又慢又贵的宽带了。看看北京网民用的1M宽带,那是多少年前的老古董啊。在浙江,铁通2M ADSL包一个月只要80元,包半年240元,全年也只不过480元(数据来自浙江铁通)——即使是价钱最高的中国电信,如果选 择2M ADSL包年,平均每月也只要67.5(数据来自浙江电信),其中甚至还包括了每月固定电话的座机费;至于京城流行的300元ADSL初装费,对于广大浙江人民而言更是一种遥远的记忆……

  但是,无论外界怎么说,我都始终相应,网通是一家有中国特色的有为国企。终有一天,它一定能把“又窄又贵”的宽带发扬广大。只是这一次,实在是可惜了……

  作者:小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