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聘财务顾问加紧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9: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阿里巴巴的上市步伐又迈进一步。据悉,阿里巴巴已经聘用英国投行洛希尔公司(NMRothschild)担任其上市财务顾问,并有望通过在香港上市融资10亿美元。

  此前,阿里巴巴已聘用高盛和摩根斯坦利为上市联合承销商,并任命前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武卫为旗下B2B子公司新的首席财务官(CFO),武卫将于本月底到阿里巴巴B2B子公司上任。

  阿里巴巴计划把旗下B2B业务在香港上市,目前阿里巴巴已经向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其上市有望在今年年内完成。

  众多分析人士乐观预计,一旦阿里巴巴上市,将可能造就香港最大科技股,而阿里巴巴创始人兼CEO马云及此前10亿美元参股阿里巴巴的雅虎将成为阿里巴巴上市的最大获益者。

  目前,在中国互联网公司中市值排名第一的是同样在香港上市的腾讯,其市值达到60亿美元,其次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百度和网易。

  2005年阿里巴巴和雅虎联盟,当时对阿里巴巴的估值即在42亿美元,因此,分析师称,一旦阿里巴巴上市,仅阿里巴巴旗下B2B公司的市值就有望超过60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总估值更是有望突破百亿美元,超过腾讯、百度和网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