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新华传媒有意收购当当网 与股东初步接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6: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不同渠道的消息显示,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传媒”)正就收购当当网进行初步接洽。

  消息人士透露,当当网股东Doll Capital、华登国际和IDG Ventures正与新华传媒展开收购谈判,新华传媒在一个月前向当当网提出了收购意向。去年7月,当当网获得了海外投资人3000万美元的融资,使得该公司的估值达到约2.5亿美元。

  新华传媒由中国最大的报业集团之一——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控股。目前,新华传媒控制着上海的书报发行市场,该公司今年初通过借壳方式登陆A股市场。消息人士称,新华传媒希望联手当当网进军中国网络图书市场,“在上市后,新华传媒一直在发掘出版和发行这一核心业务之外的发展机会。”

  据悉,新华传媒旗下已拥有一家图书零售网站bookmall.com.cn,主要针对上海当地用户销售书籍和DVD。消息人士透露,新华传媒已决定通过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重组bookmall.com.cn,使之与新华传媒的广大发行渠道对接。
 
  不过该人士也表示,新华传媒目前还未聘请投行或会计师事务所对交易展开尽职调查,因为收购还面临国家政策和价格等诸多不确定因素。此前有消息称,当当网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该人士表示,收购价格将是双方谈判的关键,而当当网的要价肯定不菲,因为即使不出售,其也能通过上市融到一笔不小的资金。

  此次并非当当网初次洽谈出售,早在2004年,当当网曾与亚马逊展开过收购谈判,但由于双方在价格上未谈拢,亚马逊转而以7500万美元收购了当当网的竞争对手卓越网。(木木)

    相关报道:

    李国庆重申上市计划 否认当当网将被收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