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CEO反击维亚康姆诉讼 称其靠官司起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4:20  太平洋电脑网

  说起YouTube那可是大名鼎鼎,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每日点击率无数,但是最近却麻烦不断,由于YouTube使用了维亚康姆(Viacom)公司的未经授权的视频而被其告上法庭,且被要求赔偿高达10亿美元的侵权费用。

  但在上周五谷歌却有力的回击了维亚康姆的起诉,在由投资银行Allen & Co.举办的第25届媒体巨头年会上,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对记者说对于拥有MTV Networks,派拉蒙电影制作室和Harmonix视频游戏开发组的维亚康姆来说,打官司正是它的根本,看一下维亚康姆的历史就会知道,它就是靠打官司起家的。施密特还说如果你还不清楚就看一下维亚康姆的首席执行官都是些什么人物,菲利普•多曼( Philippe Dauman),在担任首席执行官之前已经为维亚康姆做了20年的辩护律师。

  维亚康姆已经要求YouTube从其网站上撤下几千段未经授权的视频节目,其中包括每日秀(Daily Show),电视脱口秀节目《科尔伯特报告》以及动画片《南方公园》。由于之前维亚康姆和YouTube和解未成,所以在本月初对其提起诉讼。

  施密特还间接提到了1989年维亚康姆对时代华纳的诉讼,维亚康姆以反托拉斯为名起诉时代华纳并要求赔偿24亿美元,维亚康姆称由于时代华纳的垄断使其Showtime节目无法播放,最终是维亚康姆在1992年赢得了这起诉讼,从时代华纳那里得到了7500万美元赔偿,时代华纳还被要求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维亚康姆的电缆系统,还要在其电视台上播放更多的Showtime视频节目。

  施密特还说到随着像MySpace和Facebook这样的网站的迅速普及,局势最终会变的对谷歌有利。现在一些社交网络(social networks)的关闭只是暂时现象,最终大家会认识到这种模式的价值所在。

  作者:Leonar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