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创始人称有意收购Faceboo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9: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奇·布林(Sergey Brin)周四表示,公司非常愿意就收购社交网站Facebook事宜与对方商谈,只是目前看来Facebook并不愿意被其他企业收购。

  布林说:“如果Facebook与我们接洽,我们非常愿意与他们商谈,但我觉得他们更愿意通过自主运营成为一家大公司。”最近数周中,Facebook用户量已从今年5月底的2400万增至2900万,用户群也由以前的以大学生为主转变为各年龄段用户。相比之外,另一家社交网站MySpace美国用户量为6000万,全球用户量为9000万。

  Facebook由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于2004年创建。此前有传闻称,雅虎去年曾希望以9亿美元收购Facebook,但遭到了扎克伯格的拒绝。扎克伯格已多次公开表示,将保持Facebook的独立地位。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计划在适当时间进行首次公开招股 (IPO)。另有传闻称,除雅虎和谷歌外,微软也对Facebook很感兴趣。

  由于业界非常关注Facebook的动向,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削弱了MySpace的影响力。2005年,MySpace被新闻集团以5.8亿美元收购。华尔街分析师估计,目前MySpace价值100亿美元左右。在被问及社交网站是否对谷歌构成负面影响时,布林回答道:“社交网站能带来大量内容,这些内容也将纳入我们的搜索范围。”(明月)

    相关报道:

    传微软拟斥资60亿美元收购Facebook

    消息称雅虎收购Facebook谈判没有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