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做成生意”为B2B经营者关注的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7: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B2B电子商务的根本是什么?”日前,一份有趣的问卷出现在国内数十个行业的上百家企业老总的案头——尽管所处行业不同,企业规模不同,但利用B2B电子商务展开网上贸易是这些企业的共同点。而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做成生意”一举击败“安全”、“诚信”、“资源”等热点成为经营者关注的首选。

  “从业者一直在讨论安全、模式、技术、服务等话题,而用户却直指B2B根基,仔细想想的确在情理之中。B2B不能只是技术、概念的试验田,它必须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效果”,国内资深B2B专家,著名B2B网站万国商业网CEO尹维安对B2B中存在的一些“概念炒作”、“技术试验”毫不留情的给予炮轰,“B2B的服务理念必须针对企业面对的市场困惑,最大限度为用户节约推广与贸易成本,帮助企业轻松达成生意。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第一个倒下的肯定是B2B网站。”

  令尹维安自豪的是,其麾下的万国商业网一直在为解答企业生意谜题而努力,如今已初具成效。在深入调查分析企业在

电子商务贸易中所遇到的难题后,万国商业网从针对性解决问题的目的出发,在业内首推‘生意达成’机制,针对区域、效果、买卖双方、诚信问题等网络市场上各个关键环节定制了相应的产品服务。比如“城市站推广”就是针对区域市场的一个创新,万国商业网产品负责人介绍,企业可以首先查看本地或者本区域是否有供求,就近匹配商机,节约大量物流成本,而近在咫尺也便于面谈、检验样品,从而提高生意达成几率;另一方面,为了帮助用户对受众市场、前在区域进行透彻分析,万国商业网特别提供了科学、直观的IP流量报告,通过对一个周期产品流量、商机流量、访问者来源、访问企业列表等进行统计分析,清晰明了地掌握受众区域和潜在客户,便于企业及时调整市场策略和生产情况。“这对以‘效果’为标准的市场营销行为提供了一个周到、有力的参考标准”,尹维安告诉记者,“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也是最能如实反映市场状况的。迅速、完整地从数据中分析商机、调整策略,能大大增强生意达成的可靠性和成功性。”除此之外,万国商业网的专职贸易人员还将全天收集到的即时供求信息,第一时间通知给有相关需求的金牌用户——这种针对供求双方的“一对一贸易配对”使得120万注册用户即便无法每天登陆网站,也不会错过重要商机。

  “随着

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B2B为中国3000万的中小企业开辟了一条进入国际市场的捷径。坦途上永远不缺乏崎岖弯道,尽管市场规模庞大,但是从某个角度来说,市场大意味着混乱、范围广意味着分散。如何有针对性的寻找商机,达成合作是企业对外贸易的关键,也是企业利用B2B获得更大收益的捷径”,IT分析师一针见血的指出,“互联网一直强调眼球经济,对从事贸易的人来说,眼球经济毕竟不是实在的真金白银。‘做成生意’这样一个最基本、最实在的要求仍然是当前国内数千万企业经营者最关心的,由此可见效果决定价值才是B2B网站能在激烈竞争中吸引用户的制胜法宝”。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