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病毒用MSN狂发照片植入后门可被黑客操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5:05  金羊网-新快报

  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7.07.16-07.22)

  本周关注病毒:IRC波特变种W(Backdoor.Win32.IRCbot.w)

  警惕程度★★★☆

  该病毒会自动向MSN好友发送MSN消息,例如“Herearemyverysecretpicturesforyou(给你我的私人照片)”、“hmmisthisyouonthephoto?(照片上的是你么?)”等,多种语言版本的诱惑性信息随机出现,然后试图发送一个名为“myalbum2007.zip”的压缩文件,用户接收运行后就会中毒。

  专家建议:1.安装正版

杀毒软件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防止病毒入侵;2.安装个人防火墙软件,并开启防护,防止此类病毒通过互联网下载其它的恶意程序;3.某些杀毒软件发现被该病毒感染的文件会进行删除处理而不进行修复,造成用户文件丢失。建议已感染此病毒的用户选择适合的杀毒软件进行杀毒。

  查杀方法:请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或下载版到19.32及更高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者可以登录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或登录help.rising.com.cn使用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