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赛区评出十大网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1:5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历时118天,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2007杭州赛区十大网商评选”昨天揭晓,雅韵阁香水专柜“掌柜”卢美娟、芊蔚休闲服饰“掌柜”李凡英、杭州易购科技有限公司的刘昌进、开着桂客坊广西民族菜馆的罗成方等10位电子商务先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荣获“2007杭州赛区十大网商”,并进入全国终选。

  网络掘金者的偶像

  这十位选手分别来自企业电子商务B2B内外贸,个人电子商务C2C,第三方支付及其他电子商务多元化应用领域,其中近半数企业已经完全实现网络化营收,营业额100%来源于电子商务。

  在昨天的颁奖现场,这些在网上耕耘数年的草根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明星,成为希望掘金于网络者的偶像。这些参赛者大多为“草根网商”。他们的年营业额从几百万元到几亿元不等,只能算中小企业,但在互联网上,却正逐渐发展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一位获评十大网商的选手称,以前经常可以看到联想、蒙牛或微软这样企业管理者登上奖台,成为公众关注人物。这次,像他们这样的中小企业代表,居然也走到前台了。

电子商务这一历史机遇,真正给了中国普通企业展示的机会。

  草根网商与名企共舞

  据了解,本次2007中国十大网商评选分设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成都、香港6大赛区进行海选,评选范围涵盖全国,亦涉及海外,成为了电子商务界的“超女”大赛。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金建杭表示,评选在全国六大赛区同时铺开,“本次评选就是要把门槛彻底打破,构建草根‘网商’与知名企业竞技共舞的平台。”

  中国“网商群体”经过短短几年的爆炸式发展,以日均超3万的增幅迅猛扩张,据市场观察机构分析,当前中国“网商”规模已超过3000万,各地及各领域均已涌现出相当数量的典型。专家分析,按保守估计,未来几年内至少能给国内企业带来数百亿美元的电子商务外贸交易的增长。2005年仅阿里巴巴的网上外贸成交额就达200亿美元,2006年保持了持续高速增长。

  浙江网商在崛起

  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杭州以及浙江的网商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均在全国名列前茅。电子商务专家认为浙江拥有中国最庞大的从事外贸业务的中小企业集群,而浙商勤奋、扎实、超强的

执行力也成为推动该群体迅猛发展的核心基因。 本报记者 林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