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琼斯会晤新买家抵抗新闻集团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道琼斯公司董事会10日与美国超市大亨罗恩·巴克尔和网络企业家布拉德·格林斯潘举行会谈,商讨收购事宜,这可能会使默多克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的计划又生变数。

  美联社援引一位内部消息人士的话称,双方10日下午在纽约举行了会晤,道琼斯大股东班克罗夫特家族也派代表参加。不过目前会谈各方和新闻集团都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虽然此前道琼斯董事会已与新闻集团举行过会谈,而且在保持《华尔街日报》采编独立问题上也达成“基本一致”,但道琼斯方面对默多克仍然“心存疑虑”,至今尚未接受其收购要约。同时道琼斯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其他潜在收购方的可能。

  巴克尔是美国投资超市行业的亿万富翁,今年其竞购《芝加哥论坛报》和《洛杉矶时报》发行商的举动使之受到媒体界关注。而布拉德·格林斯潘则曾在上月提出欲以每股60美元价格收购道琼斯25%的股份。据《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格林斯潘目前可能将联合另一家公司寻求以60美元价格收购道琼斯50%的股份。

  自今年5月初新闻集团向道琼斯发出总价5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要约后,道琼斯一些股东和员工担心,收购可能导致道琼斯旗下《华尔街日报》的采编独立性不保。除班克罗夫特家族坚决抵制收购外,道琼斯第二大股东詹姆斯·奥特维也坚决反对新闻集团的收购。

  道琼斯公司创立于1882年,拥有以商业和财经深度分析报道著称的《华尔街日报》,其全球发行量超过1900万份。该公司同时还拥有道琼斯有线新闻社、《远东经济评论》等著名财经媒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